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国外研究5G无人机应用难点 任重而道远

2020-04-11 00:42 性质:翻译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G移动网络最终将在高速,低延迟的互联网访问云中覆盖市区和郊区。科学家和工程师们预想这将使无处不在的智能传感器和自动化设备成为可能。但是奥地利的实验表明...


5G移动网络最终将在高速,低延迟的互联网访问云中覆盖市区和郊区。科学家和工程师们预想这将使无处不在的智能传感器和自动化设备成为可能。

但是奥地利的实验表明,如果5G无人机能够正常工作,则可能需要更多考虑。

在他们的论文中,研究人员Raheeb Muzaffar和他来自Klagenfurt大学湖滨实验室的同事Megenta Telekom和Deutsche Telekom,详细介绍了如何他们重视移动测试平台到Asctec Pelican科研无人机。然后,他们以特定的模式在5G基站周围不同高度飞行无人机,以了解其性能。

该论文称,先前对4G无人机连接的研究已经突出了一些问题。无人机与蜂窝塔之间的交互方式与智能手机不同。例如,无人驾驶飞机在高空飞行时,它们的视线与塔楼相同,从地面看不见。这会导致奇怪的移交问题,其中无人机会在塔之间不断切换,从而导致性能不佳。

5G无人机难题

研究论文中详细介绍了5G实验。在测试过程中,无人机有时可以达到700Mbps以上的速度。但是,在进行实验的4G / 5G混合环境中,两种信号类型之间的切换发生在不同的高度。最令人担忧的是,无人机在5G连接上的上传速度平均仅为46Mbps。

5G无人机的用例主要用于实时流式传输高质量的素材或传感器数据。实验结果中相对较低的上传速度对于这个5G无人机梦想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研究人员说,实际上,这个数字并没有比4G数字更好。

根据这些初步发现,未来开发的5G无人机可能需要高级蜂窝接口。这些无人机将不得不智能地选择合适的信号塔,并在上载或流传输数据时最大化信号。毫不奇怪,研究人员说,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才能获得完整的图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