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本周十大回顾!国外无人机重大新闻回顾TOP10(10.21-10.27)

2019-10-27 17:04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库尔德武装亮出中国无人机,土耳其立即停止进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4日报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使用阿联酋提供的2架翼龙2无人机发射多枚导弹,成功遏制住土耳其...

1.库尔德武装亮出中国无人机土耳其立即停止进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4日报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使用阿联酋提供的2架翼龙2无人机发射多枚导弹,成功遏制住土耳其地面部队攻势。

翼龙无人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一款中低空、军民两用型察打一体无人机,主要用于侦查、巡逻反恐等任务,于2007年首飞。翼龙2是翼龙无人机的最新型号,最大起飞重量高达4.2吨,外挂能力接近500公斤,拥有6个武器挂点,最多可携带12枚蓝箭-7导弹,最大续航时间能达到20小时,作战半径约4000公里,不仅火力猛,打击范围还广,是目前国际上最受欢迎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之一。

2.英国颁布新无人机法,驾驶250g以上无人机需注册

英国民航局(CAA)在其官网宣布无人机和模型飞机注册和教育服务新规定,该规定将于2019年11月30日在英国生效。任何250克(0.55磅)至20千克(88磅)之间飞行的无人机的驾驶员或操作员都需要注册成为无人机操作员。注册每年需要续签,费用为9英镑(接近100RMB)。

自2019年11月30日起必须强制注册。英国新的《无人机和模型飞机注册与教育计划》将于2019年11月5日启用(注意,你不能在此日期之前注册)。在线系统将包含两个要素。

任何重量在250克至20千克之间的无人驾驶飞机(包括模型飞机)的驾驶员都需要持证。费用为每年9英镑可续签。任何乘坐重量在250g至20kg之间的无人驾驶飞机(包括模型飞机)的人,都需要通过在线教育课程。这个是免费的,并且每三年更新一次。

由CAA签发给指定的UAS运营人的,按照许可,豁免或运营授权(例如,与ANO第94(5)条要求的商业运营相关的许可飞行的远程飞行员将免于进行在线教育培训和测试。

3.ATA推出LOCUST反无人机激光武器系统

ATA公司(ATA)推出新型反无人机激光武器系统,这种被称为LOCUST(低成本无人机锁定系统)的激光系统既可配置在民用车辆上,也可部署在固定地点。LOCUST系统利用被动射频(RF)和红外光电(EOIR)传感器系统进行探测、能识别Group 2和Group 1类无人机,可对其实施智能化电子攻击或激光打击;此外该系统还具有收集情报、监视侦察(ISR)能力,可快速嵌入到战场管理、指挥和控制(BMC2)架构之中。据悉,ATA公司正在对该系统进行外场试验。(unmannedsystemstechnology)

4.伊朗推出自行研制的新型双发无人机

本周初,在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清真寺举行的“伊朗制造”知识型企业和先进技术展览会上,伊朗推出新型国产双发无人机。该机是伊朗继Sarir无人机之后制造出的第二架双发无人机。据悉,此架具有复合结构的双发无人机由伊朗民营企业制造,除此之外,伊朗没有透露任何细节。(airrecognition)

5.美军研发反无人机高功率微波武器 对付蜂群战术非常有效

近日,美国空军授予了雷声公司一份价值1620万美元的合同,采购1座高功率微波武器用于反无人机作战。我们知道,雷声公司以研发各型精确制导武器以及先进雷达而闻名于世。尤其是在雷达领域,雷声公司的产品涵盖了从小型的战机火控雷达到大型的“宙斯盾”相控阵雷达,乃至为美国NMD导弹防御系统配套的超大型X波段雷达、“铺路爪”远程预警相控阵雷达等。所以,雷声公司便走了一条技术捷径,以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为基础,研制高功率微波武器。其杀伤原理就是发射高功率微波并聚焦在无人机上,使得机载电子设备的芯片过载烧毁,从而失控坠落。如果微波功率足够强的话,还可以进一步引爆无人机上携带的爆炸物。

根据雷声公司对高功率微波武器的测试,可以有效对付大疆一类的微型民用无人机以及RQ-20级别的军用小型无人机。进一步的测试还有待美国空军接收该型高功率微波武器后再进行。相比一般的软杀伤型反无人机干扰装置,高功率微波武器采用探测/攻击一体化设计,硬杀伤模式,并且可以对付一定空域内的集群无人机目标,作战效率更高。

6.雷克萨斯LF-30亮相东京车展 支持现实增强/配备无人机

雷克萨斯正准备在下个月推出其第一款电动汽车。丰田的豪华品牌决定在本周的东京车展上先给这款车的发布来一次预热,这款车几乎展示了各种可能会成为其未来电动汽车功能的大胆设计,比如手势控制、增强现实、自动驾驶技术、轮胎电机,甚至是车载无人机。

雷克萨斯的新车被称作“LF-30电气化(LF-30 Electrified)”不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采用了楔形设计和钻石般锋利耀眼的棱角。

LF-30电气化有四个座位,司机和前排乘客都拥有自己飞机头等舱一般的乘坐空间和一个无所不能的显示屏,而后排座椅的“人造肌肉技术”可以根据乘客的身形做出私人化调整。挡风玻璃一直从车头延伸到车尾,是个巨型透明显示屏,可以播放视频和导航。乘客还可以和车载语音助手Skygate交谈,并可使用手势发布指令,AI还能识别车内乘员的声音,以便根据个人喜好进行温度、音频和驾驶设定的自动调整。

该车的电机安装在车轮上,而不是车轴上,允许车辆的驱动更加灵活可控。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10kWh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可达500公里,零到一百加速3.8秒内完成,总输出功率为400kW、536马力。

最牛的是被称为“雷克萨斯空中搬运工”的车载无人机,它可以帮主人把行李从家里运到车上。

7.UPS 宣布将与美国药妆店合作提供无人机送药服务

面对着快递业的老对手 FedEx 和药妆公司 Walgreens 找来 Wing 来提供无人机派递的服务,UPS 也不能坐以待毙了。他们宣布与另一美国药妆公司 CVS Pharmacy 达成了合作协议,会开创「多元化」的无人机派递应用,包括把药和其他物品送到客人家里。然而合作双方都没有透露实确的服务投入时间表,仅知道 UPS 最近有成功获得美国 FAA 的许可来运营无人机机队。

UPS 在与 WakeMed 的合作时,就已经有过运送药物的经验,当时是协助在后者的公司园区内运送样本。但要在公开的民居地带飞行和运送物资,UPS 要面对的又是别的挑战。如此一来,两个明确的阵营就成立。快递业上,UPS 需要追上 FedEx 的步伐;药妆业的 CVS 和 Walgreens 两家也是长久的竞争对手,接下来就是看客户会如何评价这次世代的派递服务了。

8.印度军方打算用“骡子”无人机为部队运送补给

据印度《金融快报》10月17日报道,印度军方正在考虑将无人机用于不利地形的给养运送和物资运输任务。印度军方高级官员表示,极有可能以国产无人机代替骡子这种传统的运输工具。

印度北部山地海拔高达5500~6000米,大片高海拔地区终年都有士兵驻守,这就使得运送给养以维持士兵的生命成为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这些地区的补给线基本上靠直升机、搬运工或骡子/当地矮种马来维持,执行任务伴随着很高的人员和物资风险,而基本供应长时间中断可能危及部队在荒凉山区的食物供应。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军方兹需一架专为高海拔地区定制的货运无人机,作为给养运送和物资运输的替代选择。

9.英国发布“死神”无人机事故统计报告

英国国防部(MoD)发布“死神”无人机事故统计报告,自2015年初以来,英国的10架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生产的中高空长航时(MALE)无人机(UAV)MQ-9 “死神”中,有两架发生了严重的事故,其中一架已经退役,另一架则在进行长期维修。

2015年10月17日,一架编号ZZ201的“死神”无人机在着陆时,主起落架发生了倒塌,随后该机退役;2016年8月16日,另一架编号ZZ205的“死神”无人机发生了跑道偏离事故,目前该机正在维修。

英国装备的“死神”无人机有9架,其中8架在役,所有“死神”无人机目前都驻扎在中东,用于在叙利亚作战。

未来英国将会用多达26架中高空长航时(MALE)无人机MQ-9B“保护者”RG1替换“死神”无人机。“保护者”项目的实施进度比原来的计划进度晚了几年,最初的计划是在不损失能力的同时实现无缝替换。最初的16架“保护者无人机预计将于21世纪2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

10.Wing 开始在美国提供无人机送货服务

lphabet 旗下的无人机交付创业公司 Wing 现已开始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提供服务。该公司目前正在向弗吉尼亚州克里斯琴斯堡(Christiansburg)的居民提供小吃和保健品。Wing 表示,这是美国第一个商业无人机交付服务。

今年 4 月,Wing 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批准,以在美国境内运营商业货物运输业务。在此之前,Wing 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郊外的三个郊区使用无人机送货。芬兰和其他国家的测试也在进行中。

Wing 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用户下单后,送货工作人员将货物包装好并挂在无人机放出的抓钩上,将货物固定完毕后,无人机便飞往目的地。到达送货地点后,无人机悬停后会放下货物。

Wing 表示,希望用无人机快递取代通常由汽车或卡车提供的送货服务,以减轻交通拥堵状况。该公司承诺,将在下单后的 “几分钟内” 向居住在克里斯琴斯堡 “指定交付区” 的用户交付产品。另外,送货不收取额外费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