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军用无人机畅销十三国,美忧心忡忡,四处兜售无人机

2019-10-09 12:18 性质:转载 作者:强国军情 来源:强国军情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代战争中无人机的作用越来越广泛,影响力也越来越大。9月中旬,沙特油厂设施和油田被袭击就是最好的佐证。现代战争不仅仅两军交战,同时打击对方的电力设备、...

现代战争中无人机的作用越来越广泛,影响力也越来越大。9月中旬,沙特油厂设施和油田被袭击就是最好的佐证。现代战争不仅仅两军交战,同时打击对方的电力设备、通讯设施、交通枢纽等都成为常态,而实施这种打击的最好手段就是无人机。

无人机在实施袭击时,隐蔽性好,方式灵活多样,可携带弹袭击也可以自杀式袭击,而且成本低廉,中国的民用无人机在中东战场上都被广为利用,那种损耗对于战争这种烧钱行为来说,简直不值一提。

正因为如此近年来无人机市场出现迅猛增长,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至2018年,军用无人机航空飞行器的出口比重已经翻了起码7倍,而且增长趋势还在延续。

翼龙无人机

我国在军用无人机领域后来居上,在无人机市场上已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我国军用无人机已经畅销中东及北非十三个国家,沙特阿拉伯、伊拉克、阿联酋埃及、约旦和阿尔及利亚等都对我国无人机青睐有加。

我国共有6种具有打击功能的无人机出口,分别是ASN-209、彩虹-3、彩虹-4、翼龙-1、翼龙-2、WJ-600。广为人知的是彩虹系列无人机,占总销量的50%,其次是翼龙系列无人机占比24%。

说到“彩虹”无人机就不得不提到沙特,作为能源大国,沙特给人的感觉就是财大气粗。2018年沙特以676亿美元的军事支出高居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中国。沙特的武器装备主要来源于美国,给美国交保护费的。但唯有无人机却主要从中国进口。

彩虹-5无人机

实际上,早些年沙特也想从美国购买察打一体无人机,但美国担心泄密,为了封锁相关技术拒绝了沙特求购的请求。促使沙特成为我国无人机的超级客户,从我国购买超过180架察打一体无人机。

彩虹-4B无人机的优越性能,使沙特成为死忠。甚至连彩虹无人机生产线和全套技术都购买过去,实现在沙特本土生产。据悉,中国已同意在沙特联合生产多达100架“彩虹”无人机,包括航程更大的彩虹-5。

中国无人机在中东卖得风生水起,美国不爽了,再也不谈泄密的事了,想向沙特出售无人机,这次沙特不答应了,中国无人机又好又便宜,还提供技术,果断不买美国的。

彩虹-4无人机

实际上彩虹-4不仅便宜,而且非常适合沙特部署到也门战场。美国的MQ9死神无人机可以发射海尔法导弹,但必须从从6000~8000米降低到到2000~3000米,才能发射。而这个高度十分危险,23毫米和57毫米高炮、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野战防空导弹的火力都能都能对这个高度造成威胁。彩虹-4则可以直接从8000米高度发射AR-1导弹攻击地面目标,也门武装很难将其击落,能有效地保证无人机的安全

沙特不买美国察打一体无人机,有传言,美国又准备将其出口到印度,看来美国也在担心军用无人机领域的老大位置不保,四处兜售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