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究竟好不好“防”?

2019-06-27 10:26 性质:转载 作者:岳江锋 来源:科普中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蓬勃发展以及数量的急剧增加,其已成为当今战场上严重的非传统空中威胁。由于无人机普遍具有飞行高度低、速度慢、个头小等特点(...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蓬勃发展以及数量的急剧增加,其已成为当今战场上严重的非传统空中威胁。由于无人机普遍具有飞行高度低、速度慢、个头小等特点(简称“低慢小”),可以集侦察和打击能力于一身,且成本较低,不会涉及到己方人员的伤亡,用昂贵的防空导弹拦截无人机并不划算,因此对付无人机已成为一项重要课题。

  目前,反制无人机的手段很多,共分为主动和被动两大类反制措施。主动反制措施主要是使用动能武器(如“毒刺” 防空导弹等)击落目标;向无人机发射内置捕获网的特制“导弹”,当“导弹”飞近无人机时抛出捕获网,完整地“抓获”无人机并迫其降落。

  被动反制措施主要是使用电子战器材对无人机的导航、通信和控制链路实施干扰和压制。除打击无人机本身外,其他反制措施也在研究中,如有效破击无人机系统背后的“杀手链路”, 即打击敌方无人机投放平台、操控设备,以及干扰压制其指挥控制链路等。

  此外,美军还在开展了高能微波反无人机技术、高能激光反无人机技术的研究,并取得了重大进展。同时,美陆军还从装备层面对反无人机作战进行了周密部署。如,为部署在中东地区的部队配备反无人机电磁脉冲枪;对即将部署到中东地区的部队进行反无人机训练等。美军还认为,反无人机虽不存在完美方案,但通过现有装备、技术和战术创新也能有效应对该威胁。

高能电磁脉冲枪可将无人机内部电子元器件烧坏(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