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析大气环境污染高空定点监测的实施为什么是系留无人机

2017-06-29 06:45 性质:转载 来源:汉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气环境监测是预防大气污染、进行大气保护的前提,大气环境对人类生活的质量甚至安全有着直接影响,大气环境定点监测的主要内容有选择监测项目、选择监测...

  大气环境监测是预防大气污染、进行大气保护的前提,大气环境对人类生活的质量甚至安全有着直接影响,大气环境定点监测的主要内容有选择监测项目、选择监测布点、试样采集、项目分析、处理监测数据等等。

  大气环境定点监测主要是对环境中的污染物按照实际需要进行定时定点观测,观测不同种类污染物的分布规律,进而进行环境评估、预报和研究。通过大气环境定点监测,对大气环境进行判断,评估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对外预报大气环境质量,分析大气污染发展的趋势,为环境质量状况研究提供依据。大气环境定点监测的对象主要是大气中的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碳氧化物、臭氧、挥发性有机物等分子状污染物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总悬浮颗粒物、细颗粒物等颗粒状污染物。在我国的监测历史并不太长,从学科角度来看,大气环境定点监测属于环境科学的分支学科,对环境科学的发展具有基础性的作用。

  大气环境监测的意义:2007年国家环保总局公告《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规范(试行)》实施以来,我国的大气环境监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程度的不断推进,我国大城市的大气环境问题不容乐观,已经影响到了人民的健康水平,对我国的大气环境监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进行大气环境监测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对人的意义。人作为社会活动主体最基本的权利是生存权,大城市的大气环境在无形中对人的身体产生极大的影响,恶劣的大气环境甚至威胁人的生命,因此,对大气环境进行日常监测是保证人的生存权的最基本的要求。第二,对动植物的意义。动植物动过光合作用或呼吸作用来存活,在这个过程中与空气进行融合;空气中的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如土壤、水等的不良影响也会导致动植物受害,甚至导致动物大批死亡,植物大量枯萎。第三,对社会环境的意义。大气污染物通过对人、动植物的影响,最终会导致活动的承受体——社会环境不断恶化,大气监测最后是通过对社会环境的监测观察来实现,通过对社会环境中不同时空、不同种类污染物的浓度进行监测,最后有利于对污染浓度进行有效控制,保持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大气环境监测布点的方法:监测点的布设,应尽量全面、客观、真实反映评价范围内的环境空气质量。大气环境监测布点方法不是一成不变的,根据污染物浓度、环境人口的密集度、工业发展水平、重要动植物分布、河流水源地的重要程度、监测地形、监测地气候环境等等进行监测布点分析和选择。大气环境监测布点方法有:照功能区布点法,网格布点法,扇形布点法,同心圆布点法等。

  近期环境保护部要求,各督查组加大固定污染源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不正常运行等问题的督查力度,督促地方政府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违法排污企业,杜绝直排、漏排等违法排污行为。

  据记者了解到近期河北、内蒙、山西河南山东、东北三省以及京津冀城市采用卓翼智能系留无人机做为大气环境污染定点监测工作基站,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应用受到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正在做全国性的普及和推广。

  系留无人机是由地面发电机通过光电综合缆绳传输电能,使无人机可以不受电能限制而长时间停留在空中,其结构大小、制作材料可以根据应用需求来灵活设计,且机动性能强,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系留无人机系统分为地面固定式、车载移动式和舰载移动式,三种工作方式很好的满足了各种工作环境的需求。采用卓翼智能系留无人机作为24小时大气环境污染的定点检测基站,有效解决了采集数据不全面性,采集数据不稳定不准确以及权威性实时性快速反应能力等诸多要求。

  卓翼智能系留无人机可实现全天候滞空 、大载荷、一键自动起降、运动平台(车载、舰载)精确自动跟随,且安全稳定性极强,拥有国内多项技术专利。主要功能:地面发电机进行供电,24小时全天候滞空72小时不间断工作,部署时最大速度:15千米/时,工作时最大速度:36千米/小时,悬停精度: 0.3m,跟随精度: 0.5m,有效载荷:8kg-15kg(可定制),飞行高度:0-200m(高度可定制),抗风能力:6级,工作环境温度:-25 ~50 (相对湿度90%)系统可由卡车、船舶等平台装载,支持人工控制模式和自动控制模式(人工控制模式时,可通过摇杆控制无人机运动;自动飞行模式时,可实现无人机自动悬停和车载的自动跟随)通过地面站设置飞行高度,支持一键起飞,通过地面站一键降落和回收,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静止时,无人机悬停在平台上方,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运动时,无人机自动跟随平台运动。适用于救灾抢险、边界巡视、基地安全、景区监测、地质勘测、野外作业、森林防火应急通信、公安反恐交通监管、新闻采访、工程监控、环境监测、影视拍摄、科学研究、国防军工等多个广泛领域。

  公司技术团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毕业的博士和硕士组成,拥有多年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的研发经验,在视觉导航和精确定位等多个领域拥有国内一流的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完成了工业级飞控系统(全自主知识产权、非开源、实现自主飞行的核心)、系留无人机系统、无人直升机系统、植保无人机系统等多个产品,并顺利成为航天科技集团、兵器装备集团、船舶工业集团、电子科技集团等研究机构和多家无人机商业机构的订制伙伴和委托研发伙伴。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于北京,致力于无人系统的研制、仿真、 试验与训练,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无人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商和生产商,核心产品包括:无人机平台、集群智能无人平台、无人数字孪生系统、无人机作战仿真平台,应用领域涵盖军工、应急、教育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