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抢险救灾需要争分夺秒 用上了系留无人机大大提高了效率

2017-06-29 06:44 性质:转载 来源:楚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抢险救灾是指当天灾人祸来临时,国家动用一切力量去解救、转移或者疏散受困人员、抢救、运送重要物资、保护重要目标安全等,开展灾后重建等工作。对于个人...

  抢险救灾是指当天灾人祸来临时,国家动用一切力量去解救、转移或者疏散受困人员、抢救、运送重要物资、保护重要目标安全等,开展灾后重建等工作。对于个人而言就是积极主动参加上述工作。众所周知,当泥石流、地震、台风龙卷风、洪水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很多时候容易受被灾害破坏的地形影响,难以深入到灾害核心区域。抢险救灾需要争分夺秒,高空指挥可以避开障碍物等地形的影响,是一个比较可行的有效方案。而使用系留无人机作为高空指挥平台,功能上可实现超长时间升空和搭载监控通信等指挥设备,它可以更好地解决复杂地形条件下的交通堵塞救援队伍不能及时到达抢险中心和发现险情等问题,切实解决了常规应急抢险救灾的诸多弊端,对灾难清理、发现险情、抢救生命、现场指挥等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6月24日5时45分,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初步统计,此次垮塌方量约1800万立方米,最大落差约1600米,造成62户118人失联、岷江支流松坪沟河道堵塞2公里、448省道叠溪至松坪沟段2公里道路被掩埋。灾害发生后,交通运输部第一时间赶赴部指挥大厅,了解灾区情况,研究部署交通运输抢险救灾工作。交通运输部成立了四川茂县特别重大山体滑坡灾害应急领导小组及5个工作组,并派出由道路、桥梁、地质、运输方面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赴茂县指导保通工作,还会同四川、甘肃等地,制定了应急处置和绕行路线方案。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力量投入抢险救灾,派出工作组赶往现场参与救援。厅公路局、公路设计院有关负责人和技术专家迅速赶赴灾区,现场踏勘,提供技术支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交通运输部门组织100余人和27台(套)设备开展灾害救援和道路抢险保通工作。距现场最近的武警交通三支队组织388名兵力和96台(套)设备紧急机动投入抢险救灾。四川路桥集团、四川交投集团、四川铁投集团也组织沿线项目调集大型设备奔赴灾区参与救援。

  其实,在诸多抢险救灾中为了争分夺秒抢救灾情使损失降到最低多次用上了高科技产品系留无人机。将系留无人机作为高空现场指挥中心平台,具有快速部署、轻便灵活、起降环境要求低、操作简单等特点,能实现十几公里范围内建设一个快速、可靠、稳定的指挥中心平台,在突发自然灾害、通信基础设施受到破坏、通信环境恶劣等条件下,其应急指挥平台对现场指挥,灾情监测、应急通信能力等优势尤为明显。

  事实上,世界各国很早就开始了使用无人机进行指挥平台尝试,受限于无人机的飞行搭载能力、滞空时间等因素,无人机平台早期主要选用大中型固定翼无人机和无人直升机作为指挥平台,这些平台虽然载荷能力强、飞行高度大、飞行距离远,但同样存在着体积大、系统复杂、维护保养复杂、训练成本高、回收条件要求高、操作灵活性不够、需协调飞行空域、尤其是定点指挥滞空时间短等诸多限制,这些不足决定了其很难在应急平台应用中得到广泛推广。较之大中型固定翼无人机和无人直升机多旋翼系留无人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行、操作简单、训练保障要求低、起降环境要求低,维护保养简单、飞行状态改变灵活,可稳定悬停等优势,特别是采用系留无人机平台可长时间悬停在空中某一区域,可实现指挥平台连续监测定点指挥的保障。

  目前市场上大多采用卓翼智能系留无人机作为应急指挥中心平台。据记者了解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卓翼智能)是一家专门从事系留无人机、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系留无人机系统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最专业的无人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卓翼智能系留无人机通过地面发电机进行供电,可以实现24小时全天候滞空,72小时不间断工作,系统可由卡车、船舶等平台装载,支持人工控制模式和自动控制模式(人工控制模式时,可通过摇杆控制无人机运动;自动飞行模式时,可实现无人机自动悬停和车载的自动跟随)通过地面站设置飞行高度,支持一键起飞,通过地面站一键降落和回收,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静止时,无人机悬停在平台上方,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运动时,无人机自动跟随平台运动。安全稳定性极强,已获得国内多项技术专利。

  广泛适用于救灾抢险、边界巡视、基地安全、景区监测、地质勘测、野外作业、森林防火、应急通信、公安反恐、交通监管、新闻采访、工程监控、环境监测影视拍摄、科学研究、国防军工等多个广阔领域。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于北京,致力于无人系统的研制、仿真、 试验与训练,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无人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商和生产商,核心产品包括:无人机平台、集群智能无人平台、无人数字孪生系统、无人机作战仿真平台,应用领域涵盖军工、应急、教育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