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寒冬里,你的无人机电池做好保暖了吗?

2016-01-15 03:32 性质:转载 来源:宇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续航能力不足几乎是所有无人机都会面临的问题。冬季气温寒冷,对于锂电池来说更是非常严峻的性能考验。如电压骤降、飞行动力不足,甚至更为严重的飞行器坠机情况,因此无人机电池保养十分重要。

无人机应用范围越来越广的同时,市场上也出现繁多的无人机种类,但这些无人机都存在一个明显的问题--续航能力有限。电池问题导致电压骤降、飞行动力不足,甚至更为严重的飞行器坠机情况等频频发生。加之现在冬季气温寒冷,这对于锂电池来说是非常严峻的性能考验。

无人机锂电池续航不足 冬季问题更多

对于续航时间的计算,在小电流设备上处理起来要简单得多,例如:笔电本电脑、手机等。但是对于像无人机、电动汽车等,这类工作电流大,电流变化大,工况复杂的系统来说,需要动态计算续航时间,那情况就变得复杂得多了。

电池如果长时间在外放置,它的放电性能会大大降低,如果还要以常温状态时的飞行时间去飞,那一定会出现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应做得是将报警电压升高,再有要给电池做保温处理,在起飞之前电池要保存在温暖的环境中,比如说房屋内、车内、保温箱内等。要起飞时快速安装电池,并执行飞行任务。在低温飞行时尽量将时间缩短到常温状态的一半,以保证安全飞行。


 

充电和保存问题催生智能电池

目前锂电池已经大行其道。众所周知,锂电池充电,是有特殊要求的。目前大量锂电池组采用了多电芯串并形式,由于电芯个体差异,导致充电和放电不可能做到100%均衡,因此一套完善的充电管理电路就显得尤为必要了。而这,就是智能锂电池要具备的第二项功能--对锂电池组进行完善的充电管理,以及放电管理。

理想中的无人机智能锂电池,应该进一步简化功能,把那些不需要重复制造的模块从智能电池里移出来放进飞行器或放入充电器,例如:放电管理模块、充电管理模块。不仅能在不改变原有功能的前提下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能,在环保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因为不必重复生产那些本可以不必重复存在的电路(将来的电子垃圾)。

提高飞行安全  电池保护至关重要  

飞行前,务必将电池充满电,保证电池处于高电压状态。

将电池充分预热至25度以上,降低电池内阻。建议使用电池预热器,对电池进行预热。

起飞后保持飞机悬停1 min左右,让电池利用内部发热,让自身充分预热,降低电池内阻。

对飞机电池进行保温措施,如给电池海绵垫,给机身散热格栅贴胶条阻隔空气流通等。

明白了这些道理,也做到了以上的建议措施,大家的冬季飞行安全系数则一定会大幅提高,大家就可以更加放心地使用无人机了。

【知识小科普】:无人机锂电池飞行原理


无人机锂电池/图 来源网络

自重较大的飞行器,本身就需要更大的电流来维持动力;飞行器持续大机动飞行,如满油门爬升时,电池会持续大电流放电;高原地区,由于空气稀薄,气压低,飞行器需要更高的电机转速来维持动力,电池输出电流会进一步加大。以上情况,加之冬日的低温,使电池压降进一步加大;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电池因电压不足而关机,造成飞行器断电坠机。电池温度越低,起飞后电芯电压越低,待电池温度上升后,电压慢慢恢复正常。

如果低电量起飞,此时电池起始电压偏低,同时电池本体温度偏低,电压会被迅速拉低,大大增加电压不足的风险。因此我们一直强调满电量飞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