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长光禹辰首发:SE110无人机载多光谱罂粟巡查系统

2020-04-27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行业背景 罂粟作为毒品原植物在我国严禁非法种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均对非法种植罂粟原...

一、行业背景 

罂粟作为毒品原植物在我国严禁非法种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均对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做出了明确的定罪量刑标准。

在长期禁毒执法高压态势下,罂粟大面积非法种植已被有效遏制,但乡村零星种植仍时有发生,公安部门的禁毒、执法工作量较大。

【注: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公开报道】

二、技术现状 

由于罂粟的花朵形状独特、色彩艳丽,15天左右的花期是罂粟巡查、铲除的黄金时期。

传统的人工踏勘、无人机视频巡查、无人机遥感解译等技术手段在精度、效率等方面较难满足“转瞬即逝”的窗口期:

【1】人工踏勘——效率低,且到达区域有限

【2】视频巡查——工作强度大,需要大量熟练飞手

【3】航拍解译——时效性差,需要复杂后处理

罂粟巡查装备的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对提升一线警员的执法效率至关重要。

三、系统概述 

在警企联合、科技强警的思想指导下,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控股的长光禹辰公司依托国家重大专项“灾害现场信息空地一体化获取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示范”项目成果,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单位,基于自主研发的MS600 Pro-MX多光谱相机和人工智能算法,开发了基于大疆M210 RTK V2行业级无人机的罂粟巡查智能装备天眼SkyEye——SE110

SE110,能够自主完成罂粟原植株辅助识别自主定位自动取证,一键生成精准坐标信息警情报告,显著提高巡查、取证综合执法效率。

注:目前SE110 V1版本仅支持花期罂粟识别,全周期识别功能将通过硬件固件升级和地面站APP更新陆续推出。

四、产品定位 

SE110,致力于解决目前无人机罂粟巡查的三大痛点与难题:

痛点1:发现罂粟基本靠瞅?

No!无需眼花缭乱盯屏幕,SE110能自动完成罂粟花朵的辅助识别、定位与标记!

【箭头指示点为疑似罂粟植株定位坐标点】

痛点2:识别罂粟基本靠手?

No!无需手忙脚乱动拨轮,SE110能够实现“指哪儿打哪儿”的快速指向和变焦取证!

【点击箭头指示坐标点实现快速指向及取证功能】

痛点3:取证归档基本靠走?

No!无需按迹寻踪走访取证,SE110能够实现坐标、图片等信息的警情报告一键生成!

【点击箭头指示功能键导出警情报告】

【注:上图中坐标为演示坐标,非真实罂粟植株经纬度坐标】

五、系统构成

六、系统介绍

【1】便携式包装箱,乘用车后备箱容纳,单人携带

【2】模块化标准接口,即插即用,单兵操作

【3】手动、自动、智能三种工作模式,以人为本、简约高效

【4】60m最佳飞行高度,有效躲避电力通讯铁塔,禁飞区外均可作业


【5】矩形、多边形、带状三种航线模式,“房前屋后”高效无盲区


【6】新颖的光谱、形态识别算法,乡村复杂背景高效抑制



【7】2株以上识别精度优于85%




【8】实时共享无人机RTK数据,米级精准定位




【9】实时图传、同步预览,违法种植早知道




【10】单人、单架次(20min),巡检距离长达8km,支持断点续航




【11】任务报告一键生成,巡查、执法无缝对接

【注:上图中坐标为演示坐标,非真实罂粟植株经纬度坐标】

六、购前无忧,购后无忧 

【1】免费提供现场演示(仅限山东地区)。

【2】免费培训,远程指导,终身提供专业咨询。

【3】1年内非人为损坏保修,终身有偿维修服务。

【4】自愿选择财产险、三者险,飞行有保障。

【5】支持地面站APP升级,终身免费固件升级。

【6】请联系长光禹辰或您附近的 DJI 大疆代理商购买。

【【感谢青岛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对本文素材采集提供的大力支持】】


长光禹辰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长春光机所空间光学部,在光谱遥感、光电探测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掌握完整的光谱仪器系统设计、先进的嵌入式视觉开发、复杂场景定量遥感智能调光、高精度自动辐射校正、光谱数据半定量反演及应用等核心技术,形成了以MS200、MS400、MS600、AQ600等系列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载光谱遥感硬件产品线、以Yusense Map/Map Plus为依托的光谱数据预处理及分析软件和以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端云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在农业、林业、生态、环保、警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行业应用。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持续推出革新的软硬件产品,落地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推动行业进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