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郯城县杨集镇:智能“无人机”麦田管理忙

2020-04-27 11:35 性质:转载 作者:李井水 来源:齐鲁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齐鲁在线讯(通讯员 李井水)目前,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期,也是小麦病虫害多发、混发期,为了有效控制条绣病及赤霉病危害,最大限度的夺取夏季小麦丰收,近日,郯城...

齐鲁在线讯(通讯员 李井水)目前,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期,也是小麦病虫害多发、混发期,为了有效控制条绣病及赤霉病危害,最大限度的夺取夏季小麦丰收,近日,郯城县杨集镇恒丰农机合作社利用智能“无人机”实施小麦“一喷三防”(喷化学药剂、防条绣病及赤霉病、防倒伏、防干热风)管理措施,助力夏粮丰收。

在杨集镇万亩优质小麦示范基地防治现场,恒丰农机合作社植保工作人员采取多旋翼无人机施药,植保无人机在专业人员的操控下,时而前进,时而后移,均匀地在小麦田间喷洒农药,受到农民群众的围观和欢迎。恒丰农机合作社负责人高永介绍,与传统的作业方式相比较,植保智能无人机的应用,具有四大优点:一是安全性比较高,实行人药分离,施药人员遥控操作植保机喷洒,使人体不容易受到药物侵害,有效保障施药人员安全,避免中毒中暑;二是不伤害农作物,没有机械性伤害,有效防止小麦的踩踏损害;三是环保,节药可达到30%,节水可达到90%,降低了生产成本。四是效率高,每架植保机每天可喷洒300-600亩,相当于30-100个人的工效,有效的解放了劳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