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用于油菜病虫害防治作业中的应用介绍

2020-03-13 14:41 性质:转载 作者:佚名 来源:湖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阳新县枫林镇长圳村,一台无人机进行油菜飞防作业,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300多亩油菜病害防治。防疫与农业生产两不误。枫林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世能介绍,...

在阳新县枫林镇长圳村,一台无人机进行油菜飞防作业,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300多亩油菜病害防治。

防疫与农业生产两不误。枫林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世能介绍,利用无人机助力油菜病虫害防治,避免了村民集中到油菜地里喷施农药肥料。飞防作业与传统人工喷药相比,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当前,油菜进入盛花期,也是油菜后期生长的关键时期,由于春季多雨,湿度大,温度相对偏高,容易滋生油菜菌核病等病害的发生。

从3月8日开始,阳新县农业农村局筹措专项资金30万元,召集16台无人机,对白沙、浮屠、排市、木港、枫林、龙港等地双低油菜保护区内的油菜种植大户集中连片的3万亩油菜,免费进行一次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硼肥、杀菌剂等混配液飞防作业,促进油菜生长发育,防花而不实、防早衰、防菌核病、防高温逼熟,增加角果数和粒重,确保油菜稳产。

“无人机飞防可以降低成本30%左右,防治效果提高20%,每亩节本增效80元以上。”阳新县农业农村局植保专家刘会江说,飞机喷药精准均匀,能促进实现减肥减药减污染目标。

据阳新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费长亮介绍,今年该县无人机飞防面积计划达到10万亩以上,以此带动全县28万亩油菜的春季田间管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