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青少年无人机培训怎么玩?

2020-01-22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东莞日报 来源:东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学生在组装无人机 受访者供图寒假已来,各类针对中小学生的培训班登场。记者发现,在东莞不少中小学校科技节、运动会上频繁出现无人机,多个培训中心也推出了...

■学生在组装无人机 受访者供图

寒假已来,各类针对中小学生的培训班登场。记者发现,在东莞不少中小学校科技节、运动会上频繁出现无人机,多个培训中心也推出了青少年无人机培训。空中表演、影视航拍应急救援、地质勘探等,无人机已经悄悄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而在培训市场,无人机培训到底学什么?费用如何?学习后有什么用?

萌芽中的无人机

少儿培训市场

属于创客教育品类之一的中小学无人机教育因为刚刚起步、普及度低,风光似乎不如少儿编程、机器人等其他“同班同学”。

实际上,2018年2月,教育部公布了将STEAM教育、创客教育列入中小学必修课程,无人机教育也属于其中的范畴,但要普及无人机教育,并非一纸发文就能做到,还需长期的多方努力。

东莞市腾飞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是东莞较早从事无人机科技教育与行业应用的机构之一。该公司负责人白雪材告诉记者,目前东莞市面上专业做青少年无人机培训的机构比较少,但许多学校都希望能将无人机作为一个学校特色科创项目来培育,部分学校的第二课堂也开设了相关课程。不少家长也会主动送孩子到机构学习,未来东莞青少年无人机培训市场是很有潜力的。

记者也就青少年无人机培训的相关问题随机采访了东莞日报教育学堂微信群的几位家长,家长对无人机普遍了解比较少,至于相关培训课程更是很少有了解。

无人机培训学什么

事实上,各行业无人机技术与应用正在超出我们的想象。而在教育领域里,不少无人机培训机构正在慢慢铺开市场,这其中不乏纯硬件提供商、课程服务提供商以及由成人无人机培训拓展至青少年无人机培训的从业者。近两年来,市面上不少面向青少年无人机培训的教材和课程也纷纷亮相,那么无人机培训到底学什么呢?

白雪材介绍,目前机构培训课程主要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竞赛等级别,以最基础的无人机基础课程为例,学生先学习无人机的定义和分类、发展历程、各行业应用,了解无人机飞行原理及操控原理,然后学习使用模拟器,利用模拟器建立操控手感后动手组装无人机,通过亲手拆解、组装机械零件、联通导线、安装部件等了解无人机的各部件作用,同时也能在组装和实践中体会无人机飞行原理。最后一步就是实际操控自己组装的无人机,完成基础飞行动作和航线飞行练习,利用配套的赛道障碍练习穿越障碍飞行,这样也可以为今后参加飞行比赛打下基础。

“我们培训的年龄段从8岁至16岁的青少年都有,如果是低年龄段的学生,就会使用特制的无人机,这样学起来比较容易入门,安全性也高。”白雪材说道。另外,在费用方面,据记者了解,一个初级课程学下来,培训费在8000元至1万元不等,加上器材的费用,基本都在1万元以上,相较于其他兴趣类课程,花费比较高。

可以考取无人机飞行执照

“无人机未来的应用场景一定是多样的,孩子早早学习是很有好处的”。在白雪材看来,青少年学习无人机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学习过程借助模拟飞行、实飞练习,帮助青少年在三维空间应用眼、脑、手多器官协调应用,提高青少年控制与运用注意的能力。在无人机组装和飞行中发现自己的天赋,建立自信,激活梦想,培养了青少年的探索精神、创新意识、科学思维和动手能力。在发展方向上也可以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向兴趣特长发展,或者向专业竞技比赛发展,参加行业内比较权威的比赛,也可以通过考试取得相关单位认可的无人机飞行执照。

当然,作为新兴事物来看,青少年无人机培训现阶段也存在一些短板。“首先是没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许多家长对此一知半解;其次是专业人员匮乏,行业没有形成标准,发展比较粗放,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参差不齐。”白雪材说道。

链接

无人机的应用

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地或间歇地自主地操作。与有人驾驶飞机相比,无人机往往更适合一些特殊任务。无人机按应用领域,可分为军用与民用。民用方面,无人机+行业应用,是无人机真正的刚需;目前在航拍、农业植保、微型自拍、快递运输、灾难救援、观察野生动物、监控传染病、测绘、新闻报道、电力巡检、救灾、影视拍摄、制造浪漫等领域的应用,大大地拓展了无人机本身的用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