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航测新方案 | 经纬 M210 RTK V2 + 禅思 X7 首份精度报告出炉

2019-09-24 15:53 性质:转载 作者: Enterprise 来源: DJI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凭借快速高效、机动灵活、安全可靠、低成本等诸多优势,多旋翼无人机航测解决方案逐步成为测绘行业的新风尚。大疆精灵 Phantom 4 RTK 的推出在小型...

近年来,凭借快速高效、机动灵活、安全可靠、低成本等诸多优势,多旋翼无人机航测解决方案逐步成为测绘行业的新风尚。大疆精灵 Phantom 4 RTK 的推出在小型航测无人机领域形成新风尚,其免像控技术获得广泛好评。

9月16日,DJI 大疆行业应用推出经纬 M210 RTK V2 搭载禅思 X7 (24mm / 35 mm 镜头)航测方案,为中型航测无人机带来新的选择。

针对该方案,DJI 大疆行业应用在 9 月于深圳长岭陂某区域进行测试。测试表明,其精度结果满足 1:500 的航测要求。


测区概况

测区位于深圳市长岭陂附近,塘朗山北侧,测区为建筑用地,面积大约为 320m*500 m。地表存在建筑物地基、植被、小山等地物,海拔范围为 33m~106m,属于常见的小面积测绘场景。

测试设备介绍

经纬 M210 RTK V2 

固件版本:V 01.00.0590

内置高性能 RTK 模块,支持网络 RTK 或连接  D-RTK 2 高精度 GNSS 移动站,达到厘米级定位。TimeSync 时间同步设计持续同步飞控、相机、GPS 模块、RTK 模块、大疆负载及机载配件的时钟系统,实现不同模块的时间信息微秒级同步。

禅思 Zenmuse X7

镜头:35 mm 

固件版本:V 01.07.00.44

紧凑型 S35 相机,配备 2400 万像素 CMOS 传感器,成像性能卓越。

建模软件介绍

大疆智图

固件版本:V 2.1.0

支持航点飞行、二维正射、三维倾斜、带状航线等多种航线规划方式,可输出实时二维重建、后处理二维重建、实时三维重建、后处理三维重建成果。

测试方法

检查点布设及测量

本次测试共布设 9 个手持 RTK 检查点(十字),均匀分布在测区范围内。

外业航飞

航线规划

飞行高度

245m

飞行速度

8m/s

旁向重叠

70%

航向重叠

80%

地面分辨率

2.74cm/pix

照片比例

3:2

采集照片数

160张

总面积

0.16平方公里

使用 DJI Pilot 软件进行航线规划,计算出航线间距及拍照间隔等数据,采集正射照片 151 张。

此外,手动采集同测区倾斜照片 9 张,用于辅助相机内参自标定,优化高程精度。

本次外业飞行一个架次,总用时仅 7 分钟。

内业建模

二维重建

将外业采集的影像数据导入大疆智图软件进行二维重建,总计处理时间 4 分钟。

拍照点示意图

数字正射影像(DOM)

数字表面模型(DSM)

重建精度报告

精度结果

整体而言,9 个检查点的精度情况都符合预期,平均误差为 X 方向 3.28 cm,Y方向 1.24 cm,Z方向 4.92 cm。中误差为 3.62 cm。

测试总结

本次测试数据表明,经纬 M210 RTK V2 + X7 航测方案成果精度完全达到 1:500 地形图规范要求。采用合理、规范的内外业流程,经纬 M210 RTK V2 + X7 航测方案可轻松满足大比例尺测图精度要求,且效率是传统测绘方式的 10 倍以上。

* 可联络您附近的代理商,获取作业指导。

除本次测试外,DJI 大疆行业应用已邀请全球多名第三方专业用户对该方案进行了测试,精度结果均符合预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