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在京启动 影像力量瞰见祖国美好

2019-07-24 06:33 性质:转载 作者:SOHU营销观察 来源:SOHU营销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换个角度看世界,其实也是换种态度看人生,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影像发现,建构新的认知、新的审美、新的修辞、新的语法。” 7月23日...

  “换个角度看世界,其实也是换种态度看人生,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影像发现,建构新的认知、新的审美、新的修辞、新的语法。” 7月23日,在第五届(2019)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正式启动,赛事评委、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中国摄影杂志社社长尹鸿这样说道。

  “江山如此多娇”是本届大赛的主题,赛事由搜狐和碧桂园集团联合主办,搜狐无人机承办,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指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搜狐千里眼支持,倡导以大视野和新视角观看地球自然景观和人文变迁,在航拍世界美景、展现大美中华的同时,用影像的力量,见证祖国发展。

部分参会嘉宾一同启动本届大赛

  一、江山如此多娇 影像见证时代

  从结绳记事到竹简著书,从帛纸传世到电子存储,随着技术发展和时代变迁,记录的工具和方式也在不断革新。如今,用无人机“瞰世界”的浪潮兴起,航拍作品一次次惊艳亮相,震撼全网。来自河南的肖社会是2018届的获奖选手,他说:“无人机作品,可以更好地反映壮丽河山,更好地展现祖国建设伟大成就。”

  自2015年开始,搜狐“瞰世界”无人机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无人机航拍赛事之一,成为挥洒优秀创意、发掘潜力飞手、反映壮丽河山、记录祖国建设的舞台。“搜狐无人机平台给了我们一个展示机会。”对此,来自吉林的飞手王帅很是感激。

  据介绍,本届大赛将历时两个月,分为全国征集、线上投票、专家评审、入围公示、颁奖典礼等环节,集人气基础与专业高度于一体,力求展示多娇江山。

  “无人机结合了摄影、摄像和操作无人机,来实现人们很少了解的地方和创意,是技术加技能和艺术创作的综合性比赛。”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代表,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感触很深。在启动仪式现场,张朝阳表示,无人机给生活带来多种可能性,而正在崛起的Vlog,也让人很看好无人机的未来。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摄影大赛将升级为影像大赛,进一步提高视频航拍作品征集和评奖权重;同时在保留自然探索、城市建筑、人居民俗、创意航拍等传统竞赛单元基础上,新增人文故事、时代视窗及“瞰见祖国美好”特别单元,并开放更适于讲述故事的组图类型。七个单元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一人,三等奖一人,入围奖七人;此外还设置“年度航拍短片”及“年度航拍图片”两个大奖。

  “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通常情况下,我们似乎很少去聚焦讨论看世界的方式。”碧桂园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经理郑岚表示:“伴随着传播技术的迅速发展、传播新手段的不断涌现,视觉影像带给人们越来越多的阅读冲击和美的享受,特别是航拍技术以智慧之眼、见所未见,为我们展现了观察世界不同面的可能性。”

碧桂园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经理郑岚致辞

  二、瞰见祖国美好 影像即是力量

  时代在变,中国无人机大赛也在自我革新。为响应时代需要,本次赛事特设“瞰见祖国美好”特别单元,面向全国网友征集从乡村发展到城市建设,从好山好水到千家万户,以航拍视角瞰见祖国美好。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由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国强传媒学子公益创作竞赛的作品,也同时加入本单元竞选。这些作品均来自“国强传媒学子奖助学金”受捐赠的全国12所高校中的传媒学子,他们将分为12组,从《城市背后》、《飞翔吧,故乡》、《留守的期盼》进行主题创作。

  为让参赛选手收获更多专业的知识,首届国强传媒学子公益创作竞赛还邀请了国内知名的摄影师李珩、孙公甫、詹中天担任竞赛导师。竞赛导师李珩同时也是连续三届中国无人机大赛获奖选手,他认为:“用一点时间去记录这些改变的力量、人性的温暖和未知的方向,这样才能让影像产生更多的价值和更大的意义。”

  正如李珩所言,此次作品参选,在为高校学生提供更广阔平台的同时,也在鼓励传媒学子聚焦社会公益、精准扶贫,以无人机航拍的方式,打造优质视频作品,通过影像为媒,瞰见祖国美好,记录时代变迁,聚焦公益扶贫,传递价值主张。知识就是力量,凝聚了知识的航拍影像也是力量。用无人机“瞰世界”,受惠于时代,又反过来助力时代进步。

  三、聚焦公益事业 推动社会发展

  “碧桂园已将地产、机器人、现代农业确立为公司未来三大重点业务,我们希望创造更多优质丰富的产品,满足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这与本次大赛热爱生活、发现美好的理念十分契合。”碧桂园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经理郑岚这样描述本届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的意义,她表示,期待来自首届国强传媒学子公益创作竞赛的36名大学生,用更为丰富的视角记录祖国大地风华,传递美好的公益价值主张。

  自2007年起,国强公益基金会多次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十多所高校捐赠或设立专项基金,资助奖励师生,支持高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其中,从2017年起,设立“国强传媒学子奖助学金”。将连续三年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十三所知名大学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共计捐赠585万元人民币。

  此外,国强公益基金会还设立了仲明大学生助学金、国华杰出学者奖等二十余项教育助学专项基金,资助贫困学子就学。而国华纪念中学、碧桂园职业学院以及国良职业培训学校的创办,则旨在帮助贫困学生和退伍军人学习知识技能,以知识的力量改变命运。

  今年恰逢建国70周年,70年来,我们一路走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江山如此多娇,未来壮志踌躇。作为赛事评委,中国摄影杂志社社长徐艳娟在寄语中说:“无人机延长了人的手臂,拓展了观看的视野,既带来全新体验,又蕴藏着无限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