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产业“重庆代表队”亮相

2019-06-29 17:24 性质:转载 作者:刘雨丹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7日,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挂牌。隆鑫集团旗下重庆领直航科技公司总经理汪澜当选首任会长。&em...

  27日,重庆无人机产业协会挂牌。隆鑫集团旗下重庆领直航科技公司总经理汪澜当选首任会长。

  该协会由重庆12家无人机企业共同发起,现有会员70余家,集无人机研发生产、人才培训、应用服务等行业企业以及科研院所智力资源为一体。旨在通过无人机产业创新,跨界整合产业资源,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构建一体化服务体系,健全行业标准,实现行业组织化、集中化、市场化和规范化发展,建立推动无人机产业整体发展的开放性平台。

  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余东海宣读重庆市民政局批复文件。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注册登记单位为重庆市民政局,业务主管单位为重庆市工商联,业务指导单位为民航重庆安监局。

  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到会祝贺。张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和顶尖水平,力争在基础科技领域有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无人机为建设科技强国,增强科技硬实力积蓄能量,也为中国经济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张莉说,无人机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又无所不能”,在即将来临的5G时代,无人机的应用将会愈加广泛。协会的成立,把在渝投资和本土研发生产的无人机企业推上了前台,是真正的“重庆代表队”。

  张莉希望协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履行中办国办30号文件和市委市政府63号文件关于商会协会改革发展的职能职责,有效承担起政治引领、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的责任,为促进会员健康成长,为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用实际行动为重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地发展添砖加瓦。

  汪澜致辞表示,协会将秉承“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办会宗旨,提倡“和谐、高效、务实、奉献”的精神,加强同行业企业间的联系,搭建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向政府传达企业的共同要求,同时协助政府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行政法规和有关法律。协会在政府的引导下,通过技术应用和服务创新,健全行业标准,规范协调企业行为,带动行业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各地区的同行企业能够更多交流、更多合作、更多协同,协会也将以应用为突破口,通过市场牵引、技术推动,在客户端体现无人机应用技术的价值,在新理念、新技术、新应用面前,与协会企业、友好商协会一起携手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真正为科技创新助力。


  活动现场,举行了协会揭牌及会员单位授牌仪式。会员单位代表、参会嘉宾代表、院校会员代表等分别发言。无人机室内编队表演及系列精彩文艺表演随后进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大响,国际开源者联盟创始人、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副主席亚尼,民航空管局重庆分局空域办主任李震,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其刚等人出席成立大会,重庆市、高新区、九龙坡区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友好商协会代表,领域专家,本地企业家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26日-28日,由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西部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也在渝成功召开,此后将每年举办一届。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随着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推进,无人机产业不断拓展应用范围、完善产业结构、创新商业模式,涌现出了非常迅猛的发展态势,相关资料显示,未来全球无人机产业年均增长率将超过30%,而无人机技术也将成为智能社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此次论坛紧扣时代脉搏,立足西部,面向全球,通过高峰论坛、高端对话、应用座谈、应用展演等形式,及“学术大咖介绍无人机应用的前沿学术问题,科普如何将无人机应用于政府职能部门,打造智慧城市;政府部门与无人机企业对话,促进无人机应用部门和生产研发部门有效沟通;全方面展示无人机在配送、喷洒灭火、监测、航拍等环节中的运用”等三大板块,旨在整合无人机产业链资源,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拓宽无人机应用市场空间。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