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运用、无人机应用技术……高校这些新专业适合你报吗?

2019-06-28 17:13 性质:转载 来源:台海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南洋学院学生进行无人机实操学习台海网6月2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运用、智能制造工程、无人机应用技术…...

南洋学院学生进行无人机实操学习

  台海网6月2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运用、智能制造工程、无人机应用技术……填报志愿时,这些“新面孔”让不少学生和家长犯了难:它到底学什么,就业前景怎么样,适合什么类型的孩子就读?

  今年,厦门大学新增人工智能专业,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招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2016年,厦门南洋学院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后与福建省民用无人机协会签约共建“无人机学院”……其实,这些新专业的开办,不仅体现了高校学科体系建设的日趋成熟,也折射出了社会行业对于人才需求的新变化。

  近日,记者走进厦门大学、厦门南洋学院等在内的厦门市高等院校,了解“新鲜”专业背后的情况。

30多个毕业生被“哄抢” 无人机专业扩招

  新专业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行业对于人才的渴求。

  “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一种‘赋能’技术,正在和越来越多的学科进行融合,带来了许多新机会、新理念。这也催生出了对人工智能人才的巨大需求。”厦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服务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需求性人才的角度出发,人工智能专业开办——厦大也由此成为全国35所首批建设人工智能专业的高校之一。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开办之初的情况,厦门南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侯红科至今印象深刻——“学生和家长们报考时的最大顾虑,是不知道毕业能干嘛。今年,专业首批30多名毕业生的去向,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毕业前,许多无人机生产、应用企业前来选拔对口人才;毕业时,大部分学生开始从事和无人机相关的测绘、农林植保甚至是公安特勤技术工作。据了解,人才供不应求的状况,对南洋学院无人机专业下一步的扩招起到了推动作用。

  除社会需求外,国家政策与高校基础同样助力专业开办。据厦大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国家大数据重要战略,切实配合学校“统计与大数据学科群”的“双一流”重点建设计划,厦大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依托其全国领先的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学科实力,以及在数据科学人才培养方面扎实的学科基础,开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