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深圳举办世界无人机大会 聚焦无人机人才教育

2019-06-27 19:26 性质:转载 作者:林冰冰 彭佳 丁洁琴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2019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四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开幕。本次无人机大会邀请了国内外300多位专家、学者和无人机产业代表人物参与此次...

  近期,2019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四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开幕。本次无人机大会邀请了国内外300多位专家、学者和无人机产业代表人物参与此次盛会。众多无人机领域大咖从无人机教育培养、无人机技术应用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深入探讨无人机未来发展趋势。

2019世界无人机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世界无人机大会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安全监管、技术创新、智能应用”为基调,由论坛、展会、评选和赛事四部分组成,集合了多个国家和地区无人机行业协会负责人,无人机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公安、交通、国土、应急救援、教育等方面的代表、参展商参与大会和论坛,全方位展示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大会组织了多场子论坛,从无人机教育培训、空域管理、无人机安全监管、警用安保反无人机技术与机场安保、精准农业航空、无人机电力巡线、无人机测绘、水利环保物流运输、地震消防及应急救援、军民融合无人化装备、3D打印与无人机、无人机新材料新技术、无人机标准制定、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与无人驾驶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大会通过论坛形式,吸收总结各国无人机领域的各类先进经验,促进无人机行业融合创新发展,为中国的无人机产业发展营造出更好的环境和服务。

世界无人机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杨金才发表讲话

  在本次世界无人机大会开幕式上,世界无人机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全国无人机协会合作互助联盟理事长、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世界无人机大会对推动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无人机产业发展和技术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而对于无人机人才发展的现况,杨金才说“有许多拥有无人机的单位对无人机的使用还怀着不敢用、怕出事的心理,这侧面反映出目前无人机专业人才的缺失,需要政府、企业和学校共同努力,重视无人机人才教育。”

  相关数据显示,到2019年底,我国无人机年销售量将达到196万架,但截止至2018年底,中国拥有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执照的人员不到5万个,无人机应用市场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不少机构预测,未来五年无人机驾驶员人才需求量将接近100万人。

  会上,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周明副总经理说,“人才问题将成为无人机发展最大瓶颈。”随着世界范围内无人机产业的蓬勃发展,大批无人机系统列装部队,对兵员素质会有新的,更高的要求。周明指出,高等职业教育的质量对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速度与强弱会产生重要的影响,无人机飞行服务保障越来越成为无人机安全高效运作的重要环节。

  为了更加完善国内无人机系统培训体系及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向社会培养输送无人机专业人才,推进行业内无人机安全、守法飞行,有效地带动了行业内的健康稳定发展。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成立全国首家以军民融合为一体的航天神舟飞行服务保障中心,颁发全国统一航天神舟无人机系统操作合格证书,向社会培养输出无人机专业人才,为业界探索和实现无人机飞行服务保障提供强劲助力。

吕振义讲解无人机运用案例

  “无人机的产业链相对较长,对相关人才的培养也需要多专业、跨学科的融合。”针对无人机人才培养问题,深圳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振义表示,目前无人机应用培训都相对简单,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需求的专业性培训不足,专业化的无人机培训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需要企业和学府共同努力,深度挖掘。

  “中国的无人机产业集科技与生产生活与一体,必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作为全国首批无人机专业高等院校,厦门南洋学院董事长鲁加升表示,无人机专业人才的培养是相关院校的重要职责,南洋学院等高等学校将抓住机遇,把脉趋势,通过产教融合模式,与无人机企业合作,把理论与实践结合,学术型与应用型培养结合,为无人机产业发展提供一大批急需的高素质人才。

厦门南洋学院成立无人机学院签约仪式

  据悉,厦门南洋学院自2016年成立福建省首家成立无人机学院,实施学历教育与证书教育双轨教学,85%的毕业生通过AOPA无人机驾驶资格培训,并获取中国民航无人机驾驶资格证书,在航拍、测绘、数据采集及数据处理、环保应用、电力巡线、应急救援、违章建筑巡查、道路巡查以及国土资源等方面培养了大量人才。3月,福建省民用无人机协会引进国内无人机相关企业与厦门南洋学院进行校企合作,共建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这是“校、企、会”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

  今年初,无人机驾驶员已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纳入新职业,这将让无人机的操作行为更加专业化、合法化、规范化,同时为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支撑。而随着无人机的标准体系日趋完善,专业化无人机教育将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