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西部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

2019-06-28 15:22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文为无人机网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6月28日报道:6...

(本文为无人机网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6月28日报道:

  6月27-28日,2019中国西部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在重庆上邦国际酒店正式召开,本届会议围绕智能制造、无人机发展等为话题,活动内容包含无人机高峰论坛、行业高端对话、无人机发展及应用座谈、无人机应用展演、无人机静态展示、无人机编队秀以及由无人机网发起的首届“智慧中国,无人机万里行”等活动。本次大会邀请了国际嘉宾、国家院士、政府领导、全国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无人机行业专家、行业媒体等四百多人出席一同畅谈行业当下发展。  

西部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签约现场

重庆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长汪澜 现场致辞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航教授 刘大响

  本届大会上刘院士与现场嘉宾所分享的内容是无人机发展现状和趋势。无人机作为空中机器人在未来的生活、工业、军事等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潜力无限。目前,无人机在民用领域的应用如火如荼,比如植保喷洒、无人机测绘警用等。从国际无人机发展来看,美国是全球拥有最多的无人机种类,目前已发至了上百种无人机系统,而且列装到军事领域的就有十多种。同时,刘院士还介绍了英国镭神无人机、法国神经元无人机、德国梭鱼无人机、俄罗斯鳐鱼无人机、以色列苍鹭无人机等世界上知名的无人机,让现场嘉宾全面的了解全球无人机的发展。我国无人机的发展同样迅速用于数百家无人机制造商和专门研究无人机的院所和机构,其中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航工业沈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航工业成飞等。刘教授还表示,无人机的气动布局技术是无人机的关键技术之一,它影响着无人机的整体效果。同时,动力装置技术对无人机可持续性工作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选择适合的动力系统对不同的领域应用有着不同的效果。另外,发射(起飞)和回收技术对于无人机的生产和应用有着重大的意义,目前主要的方式包括弹射、滑跑、自主降落等方式。无人机机载任务设备技术是拓展无人机更深层次的应用有着决定性的作业。最后,无人机的发展和思考同样值得深思,如无人机的安全使用不仅对项目本身的安全而且对周边的人身财产等一切的安全都值得重视。 

北航教授 章文晋

  章教授为我们讲述了软件在无人机等智能产品中的重要性,列举了众多国际上的由于软件的失误而造成事故的案例,软件成为系统中的最大风险,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法避免这种失误。而软件测试是当前保证软件质量的关键,而独立软件测试变得更加重要。软件测试大致分为代码审查、静态测试,黑盒测试与白盒测试,静态测试是不动态执行程序代码而寻找程序代码中可能存在的缺陷或评估程序代码的过程。可以由人工进行,充分发挥人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可以借助工具自动进行。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 柯玉宝

  柯秘书长与现场嘉宾所分享的话题是民用无人机法规相关的简述。对于路面车辆来说有关部门监管的第一步是看有没有驾照,那么同理对于无人机飞行使用来说第一步也是如此需要拥有相关的飞行资格证。目前,民航局多个不同部门出台了一些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其中包括:轻小无人机运行规定(试行)、民用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办法、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以及民用无人驾驶航空经营性飞行活动管理办法(暂定)。据统计,到2019年6月份全国有372家无人机驾驶员训练机构获得中国AOPA审定的合格培训资质,截止2018年12月31日,44573人获得AOPA驾驶资格证。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秦小林

  秦教授所分享的话题是无人机集群智能。当下智能时代已来临无人机集群作业在今后的发展和应用将大大提高效率。当前的人工智能是从不能使用到比较可以实用的技术拐点,计算智能与感知智能、认知智能是人工智能的关键。“春天刚刚开始”,人工智能有望引领新一轮技术革命,未来十年的技术趋势。我们生活中的移动支付、人脸识别、阿尔法狗等等都是人工智能的精彩表现,在越来越多的实践当中,人工智能正在深度学习、计算,不断的更新促使产品更加智能、智慧。生物中的集群行为正是我们无人机集群与机器集群的灵感来源,而能够更好的完成智能产品的集群行为,一个优秀的人工智能产品是必不可少的。在无人机编队进行中,人工智能可根据现场环境计算出障碍物的位置,迅速计算出最佳的避障方案。

国际开源者联盟联合创始人,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副主席 亚尼

  再听过国内的多位大咖的演讲之后,来自芬兰航空世家的亚尼也为我们带来了他对于开源软件的一些感想。国际开源者联盟联合会是全世界最大的开源者组织,而他们在中国的用户数量是第二位。对于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这当中许多都需要用到这些开源软件,中国拥有可怕的物流量,而中国的物流方式开始趋向于天空。同时,越来越多的机器人的出现,也开始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但是人类总是会自己制造,而让我们看一看未来的城市,我们先来看一看中国的城市发展,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的深圳上海以及现在的雄安新区,中国的城市发展总是随着潮流,雄安新区的智慧互联网建设是标准的互联网智慧城市。未来的城市建设就应该是无人机城市中的智慧物流,用做物流的无人机必须得到城市无人机交通管理的降落许可证。而促进这些无人机在未来城市中的运营,首先就需要对我们的传统建筑物进行改造,比如,一栋大楼中拥有两个电梯,专供人类与无人机分别使用。今后可根据每一座城市所在的地理环境条件来建设无人机使用的特殊设施,我们在这里承诺与全世界各地的企业或者是无人机行业的企业一同合作。  

中国信息协会通航协会分会长,北航教授 程泊霖

  陈教授为我们带来重庆在长江经济带中的发展地位主题演讲,中国在八十年代中期,党中央提出沿海沿边开放战略。长江经济带GDP占中国一半,而重庆的地位也在不断的提高。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这些是首先沿海城市的开发,而中国广大的内陆如何发展,不仅是中国面临的难题,也是世界性难题,由此看出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性。近20年来,陆地大容量运输、高铁,高机动性,丰富的淡水资源,欧亚大陆一体化时代开启。沿海为弓,长江为箭!生态优先、流域互动、集约发展。重庆处于长江经济带的西部核心位置,交通枢纽地位突出,产业基础较好,是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实施长江经济带战略,将有力促进重庆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