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联合CCS首次实现无人机舱室近观检验

2019-05-24 16:11 性质:转载 来源:国际船舶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0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联合中国船级社(CCS)在“桐林湾”轮货油舱室首次使用无人机代替人工近观检验作业,无人机飞行稳定、图像清晰,满...

  5月20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联合中国船级社(CCS)在“桐林湾”轮货油舱室首次使用无人机代替人工近观检验作业,无人机飞行稳定、图像清晰,满足现场验船师检验要求。这也标志着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在船舶修理新技术应用方面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不断加大绿色修船、无人机舱室检测等新技术应用研发力度。此次无人机近观检验的“桐林湾”轮是上海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旗下的8.5万载重吨油轮,为5年特检项目。该轮总共有12个货油舱、2个slop舱,单个舱室长29米,宽18米,高20米。

  以往舱室结构检验采取倒挂脚手架,由验船师近观检验。除增加验船师检验难度外,仅单个舱室搭拆脚手架就需要1个礼拜时间。而此次采用无人机近观检验,几小时内便完成全部检验任务,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用工成本,同时也降低了现场检验人员高空作业的风险,提高了检验质量。

  目前,民用无人机主要应用在信号、光线良好的场景,如地图测绘、地质勘探灾害监测气象探测等领域,在无信号、无光线的船舶修理项目中的应用几乎为“零”。本次“桐林湾”轮无人机近观检验由中国船级社提供技术支持,在检验过程中,无人机成功实现黑暗、封闭的钢制船体结构内增稳悬停、自主避障、无限续航等技术特点,较好的达到了替代人工近观检验的目的,实现了预期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