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哪些与植保无人机相关?

2019-02-23 08:27 性质:转载 来源:天鹰兄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这是新世纪以来第16个聚焦“三农”的一号文件。今年的文...

  2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这是新世纪以来第16个聚焦“三农”的一号文件。今年的文件有哪些与植保无人机相关呢?

  1、再次强调农村测绘

  今年的一号文件提到“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到2020年确保建成8亿亩高标准农田。”文件阐述,将修编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统一规划布局、建设标准、组织实施、验收考核、上图入库。

  集中连片、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正是植保无人机的用武之地。同时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中,无人机的测绘作用也将得到重要发挥。

  而农村土地测绘也成为此次一号文件的重中之重,文件中多次提到与农村土地测绘有关内容:

  强化乡村规划引领。以县为单位抓紧编制或修编村庄布局规划,县级党委和政府要统筹推进乡村规划工作。

  健全土地流转规范管理制度,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允许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担保融资。加快推进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

  2、强调对新疆及东北植保区的建设

  新疆、东北作为植保无人机作业的重点区域,在此次文件里都得到了强调。

  3、加快突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

  文件要求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培育一批农业战略科技创新力量,推动生物种业、重型农机、智慧农业、绿色投入品等领域自主创新。

  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农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牵头实施技术创新项目。支持薄弱环节适用农机研发,促进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加强农业领域知识产权创造与应用。加快先进实用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应用。

  4、实现农药使用量负增长

  在2016年提出“农药零增长”的基础上,本次一号文件又提出了“实现农药使用量负增长”,这一概念的提升,对植保无人机来说是重大利好。

  5、扩大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

  农产品大数据建设、数字农业的概念在文件里有着明确的表述,而植保无人机将在这些领域承担着重要角色。

  6、促进农村劳动力多渠道转移就业和增收

  在飞手成为新兴职业后,此次一号文件更是强调了农村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性。

  7、加快构建新型农业补贴政策体系

  植保飞防作为补贴整体体系的一部分,在一号文件的推动下,预计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