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忆黄大年教授——写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

2018-12-07 14:21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中航智 来源:北京中航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黄大年  广西南宁市人,生于1958年8月  1978年-1986年,长春地质学院应用地球物理系获学士、硕士学位。&ems...

  黄大年

  广西南宁市人,生于1958年8月

  1978年-1986年,长春地质学院应用地球物理系获学士、硕士学位。

  1992年,赴英国攻读博士学位。

  2009年12月,第二批国家“千人计划”入选专家,全职回吉林大学担任教授。

  2012至2017年,负责中航智国家地勘系统航空地理勘查合作项目。

  2017年1月8日,因病去世。

  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黄大年教授的手稿笔记与中航智TD220共轴无人直升机同场展出。黄教授手稿上所描绘的无人直升机系统,正是中航智TD220共轴双旋翼无人直升机。

  黄大年老师是中航智最挚爱的师长和兄长,中航智与黄大年老师“结缘”于国家地勘系统航空地理勘查领域合作。他科技报国、无怨无悔的精彩人生,一直激励着全体中航智的员工。

  睹物思人,再次看到教授那熟悉的笔迹时,耳边仿佛又响起他亲切的声音,谆谆的教诲……,仿佛感受到他那坚毅的目光,始终给予我们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如兄、如父、如友……

  见字如面,已然隔世,却从来未曾感到陌生;一页笔记,心血之作,又将我们带回一起奋斗的哪些日子,艰苦,却也乐此不疲。

  “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我的归宿在中国”,离别时许下承诺,归来时满腔热情,朴实笃定的言语犹然在耳,如今也只有瞻仰、默哀、流泪……

  “黄大年教授是我的好师长、好朋友、好伙伴”,北京中航智董事长田刚印与黄大年教授相识多年,回忆起与他一起工作时的情景颇为感慨, “有的时候工作完成了,他也不休息,说自己还要开会……,黄教授真的是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最后一天来过,带病坚持,只争朝夕”

  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聊起黄大年这位老朋友,有着说不完的话,“黄老师工作特别严谨,非常敬业,有一次我们搞技术合作,要写一份文件,因为涉及到很多创造性的科研用语,为了表达准确,黄老师自己亲自动笔,熬了两天两夜写出来,中间累了就靠着椅子睡一会儿,每次时间都很短。黄老师来北京出差,从不让我们给他订好的酒店,因为基本也都不用住,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

  黄大年科技报国、无怨无悔的精彩人生,激励着广大科研工作者。据悉,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一批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优秀国产影片即将上映,这些影片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出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在神州大地上的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

  作为此次推介的重点影片之一,电影《黄大年》将于12月12日在全国院线公映,让我们有机会再次领略黄大年教授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胸怀与气魄。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等无人化、智能化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是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单位。目前已发展为全系列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覆盖农业,海事,救捞,电力,军事,执法,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地质勘探等领域的生态型企业。

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其中旋翼驱动系统、旋翼驱动方法及装置专利技术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