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宜春市首次采用无人机巡查秸秆禁烧

2018-11-16 09:02 性质:转载 来源:宜春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督查人员正在调试无人机  下浦街道厚田村林立里徐家组烧稻草秆  秸秆焚烧浓烟是影响秋冬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

  督查人员正在调试无人机

  下浦街道厚田村林立里徐家组烧稻草秆

  秸秆焚烧浓烟是影响秋冬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原因之一,为认真贯彻落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10月31日至11月3日,我市开展了秋冬季秸秆禁烧集中专项督查,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财政局各派一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直奔田间地头,并首次在中心城区采用无人机巡查,核查各地低茬收割、秸秆粉碎还田和秸秆露天焚烧火点情况,通过“人防+技防”的全新模式保障空气质量。

  据联合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的最大优点是在人不方便巡查到的地方,无人机可以快速到达,短短几分钟就可巡查到方圆1.5公里范围内是否有秸秆焚烧的火点和燃烧过的黑斑,大大提高了巡查效率,节省了人力物力。使用无人机监测时,需一名遥感飞行操作员和一名地面数据分析人员配合。无人机在空中发现疑似火点或黑斑后,可近距离拍摄取证并利用卫星定位火点黑斑经纬度,形成图片资料交由当地环保、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前往现场核实处理。

  据统计,此次无人机巡查了袁州区源仙台、新康府、珠泉、湛郎、下浦、渥江与宜阳大唐等地,下浦、湛郎、珠泉街道辖区内均发现着火焚烧点。下一步,市环保局大气科还将继续扎实推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秋冬季”攻坚行动,加强秸秆露天焚烧管控,坚持疏堵结合,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有效改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