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教学篇|精灵 4 RTK如何进行网络RTK 定位?

2018-09-19 08:28 性质:转载 作者: 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 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测绘等领域,无人机的定位精度直接影响其作业质量。  精灵Phantom4RTK支持网络RTK,将定位精度提升至厘米级,同时免...

  在测绘等领域,无人机的定位精度直接影响其作业质量。

  精灵 Phantom 4 RTK 支持网络RTK,将定位精度提升至厘米级,同时免去传统RTK应用中架设、标定和调校基站的复杂操作,大幅节省资金、时间及人力成本投入。用户可在2分钟内实现一键精准飞行。

  今天,我们通过教学视频为大家演示:如何使用精灵 4 RTK进行网络RTK 定位。

  工具

  精灵 4 RTK一台

  4G网卡一张

  遥控器一台

  电池若干

  网络RTK服务账号

  前期准备

  1,插入网卡

  将4G网卡插入遥控器,启动,等待4G网卡显示为可用状态。

  2,激活网络RTK账户

  点击进入DJI GS RTK App,在“通用设置”中进行“网络诊断”,确定其网络链路的通畅性。在“通用设置”中点击“网络RTK”可购买、激活第三方网络RTK服务,或查看服务的有效期。

  只需5步,轻松连接网络RTK

  1,进入用户执行页面

  点击主界面左下角“飞行”选项,进入用户执行界面。

  2,进入设置页面

  点击右上角“…”图标进入“设置页面”。

  3,打开RTK模块

  点击“设置页面”左侧“RTK”选项,打开“RTK模块”选项。

  4,连接网络RTK

  当使用遥控器绑定的RTK网络账号时,在“接收RTK信号方式”中选取“网络RTK”。连接网络RTK服务器成功后,遥控器执行飞行界面左上角出现提示:网络RTK与服务器连接成功。

  5,执行作业

  注意事项

  1,在作业界面中,右上方状态栏会显示RTK提示符号以及观测卫星数。当RTK未初始化成功时,图标为红色;当RTK初始化成功(一般30s之内),RTK图标变为白色。

  提示RTK状态有以下4种:

  NONE 无定位状态

  SINGLE 单点定位模式

  FLOAT 浮点解模式

  FIX 固定解模式

  2,当用户使用网络RTK服务,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可轻松实现一键精准飞行。

  当用户自己使用账号接入第三方网络RTK或国家CORS基站网时,可选择“自定义网络RTK”,设定服务器与端口,输入账号密码,连接服务器,请求服务。

  精灵 4 RTK 新版本固件升级提醒

  新增支持 KML/KMZ 文件导入至App等多项功能,使用遥控器即可进行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