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如何航拍出“哈苏味”?

2018-09-13 09:14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从“御”Mavic2专业版面世之后就备受关注。无论是摄影师的测评(点击蓝色字了解更多详情)还是日常使用,它都能呈现出令人惊喜的画质表现...

  自从“御” Mavic 2 专业版面世之后就备受关注。无论是摄影师的测评(点击蓝色字了解更多详情)还是日常使用,它都能呈现出令人惊喜的画质表现。

  今天疆哥将从拍摄效果、动态画质、后期表现等方面,用图片和视频全方面展示“御” 2 专业版是如何拍出“哈苏味”。

“御”Mavic 2 精彩体验 - 强大传感器,丝毫毕现

  “哈苏味”的照片是如何拍出来的?

  “御” 2 专业版搭载了哈苏相机和全新 1 英寸 2000 万像素 CMOS 传感器,更大的传感器能在拍摄过程中,捕获更多的光线,信噪比的提高,使最终成像的画质会变得更出色。

  同时“御” 2 也拥有f/2.8-f/11 可调光圈,让你无论在明亮或昏暗的光照环境中,都能获得出色的影像表现。 如果环境昏暗,调节光圈至 f/2.8 让更多的光线进入,拍摄出明亮清晰的照片。在光照充足时,调节光圈至 f/11 可以降低快门速度,减少拍摄画面的跳跃感。

  在“御” Mavic 2 专业版上搭载的哈苏相机为了给用户提供最佳的自然色彩效果,融入了哈苏独立研发的自然色彩解决方案(HNCS)(点击蓝色字了解更多)让画质呈现出哈苏色彩。

  哈苏相机对于色彩准确度的要求是准确还原 140个色块,以及低照度和高照度下色彩的稳定表现,这样的标准远高于业界很多相机。要在“御” 2 专业版这么小的机身上实现这样的高标准,无论对软件或是硬件平台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

由“御” Mavic 2 专业版拍摄

  为能够高度呈现哈苏色彩,相机团队在多方面做了努力。从色彩处理到个体校准标定都进行了优化。图传处理中融入了哈苏自然色彩解决方案(HNCS),精准还原哈苏色彩。高 ISO 感度的图像后处理模块也经过特别优化,在低照度下得到更高的图像画质。

作者:Benjamin Everett

由“御” Mavic 2 专业版拍摄

  同时,DJI有一个专门的图像评测团队,每天持续进行海量的,针对人像、建筑、顺光逆光等固定场景的专项测试。还有各种随机和极端的环境场景测试,不断优化其中的问题,使得产品达到最佳状态。团队除去测试常规的图像质量测试项目,还邀请了不少专业摄影师进行大量的测评,汲取他们的反馈意见,不断对噪点、动态控制、易用性以及图像画质等项目进行优化。

  哈苏相机的动态画质表现如何?

  得益于哈苏相机的加持,“御” 2 专业版的动态画质也十分出色。最高可以录制 4K 10-bit HDR 视频,通过支持 HLG 标准的显示器播放,录制好的视频即使不需要后期调色,也可以呈现出更自然的色彩。

  搭载了哈苏相机的“御” 2 专业版不仅拥有有出色的暗光性能、动态范围以及色彩还原能力,让以往无法捕捉的光线和细节尽数获得。

  “哈苏味”的照片如何后期调色?

  为了适配“御” 2 专业版哈苏相机的一英寸传感器,DJI 团队重新设计适配了Dlog-M色彩模式,不断迭代优化,在传感器暗部噪点情况和动态范围之间取得一个最佳的平衡,尽可能发挥传感器的全部动态范围。并且全新的Dlog-M色彩模式采用了10-bit H.265进行编码,能够记录下来更丰富的色彩和细节。

由“御” Mavic 2 专业版拍摄

  一般来说,Log 格式拍摄得到的影片在常用显示器上呈现相对低的对比度和饱和度。那如何对这样的灰片进行后期调色呢?下面以达芬奇软件作为例子进行讲解。

达芬奇软件调色界面

  将 Dlog-M 原片导入视频编辑软件中,先进行畸变矫正,使用自带的 openFX 工具进行畸变矫正,不同的视频模式对应不同的参数。

  其次进入调色界面,用户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调整 Lift / Gamma / Gain,色调曲线,色调饱和度等。在调节过程中可以参考达芬奇软件提供的示波器,避免高光和阴影的截断等。同时根据需要调节整体画面的饱和度,或者某些颜色的饱和度,来展示想要呈现的效果。

调色前(左边) 调色后(右边)

  上面是一些调色前后的截图对比,调节后的画质色彩比较有电影的高饱和度、强对比度风格,天空夕阳落日余晖的效果很好,也更加有层次感。

  大疆与哈苏的携手,为航拍打开了更大的舞台,更大的后期宽容度和更好的色彩与画质表现,使得“御” 2 专业版实现从影像记录到摄影表达工具的跨越,它也将继续为记录精彩而不断自我创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