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鹏友专栏丨有一种感情叫:有项目,大鹏上!

2018-08-29 09:37 性质:转载 作者: 成都纵横自动化 来源: 成都纵横自动化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回望过去?望什么呢?我和大鹏的故事还很长。”  29岁的刘老师笑着对小编说  本期“鹏友专栏”的主人公刘老师,22...

  “回望过去?望什么呢?我和大鹏的故事还很长。”

  29岁的刘老师笑着对小编说

  本期“鹏友专栏”的主人公刘老师,22岁毕业,已经在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以下简称“甘肃省地矿局四勘院”)航空部工作了7年。

  在与他交谈中,小编感受到他是个热情真实,喜欢挑战的人,同时像个熨烫机一样,把所有的情绪熨得平平稳稳,从未露出情绪的起伏,直到聊起与测绘的经历。

  入一行爱一行

  刘老师2011年进入甘肃省地矿局四勘院,一干就干到现在。“虽然上大学的时候对测绘这个行业不是很了解,但是参加工作后我慢慢喜欢上这个行业。”刘老师微笑着说道。

  “刚开始工作时单位上测绘主要做的都是地勘的项目,运用比较传统的GPS和全站仪勘测,效率也不高。”外场作业的艰苦没有磨灭刘老师对测绘行业的热情,反而使他对这份工作有了更多的期待。

  甘肃省地矿局四勘院外出作业

  “我感觉我喜欢上和大家一起在野外生活的的氛围。虽然有时候环境艰苦,但是能与自然亲近,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一份数据,那种满足感只有测绘行业能带给我。”

  在小编表达对测绘行业工作者的敬佩后,刘老师双手合十说到“革命工作总得有人干嘛!

  相遇,相识,相伴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航测得到业内的认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用最少的人干尽可能多的活,CW-10C很符合这个气质。”

  2018年1月CW-10C正式交付给甘肃省地矿局四勘院,刘老师开始了与大鹏的故事。

  CW-10C为高集成度一体化航测系统,也称为“1:500 免像控无人机航测系统”。飞机的起飞重量为12kg,续航时间可达1.5小时。该系统的实时差分(RTK)RT-2精度为1cm+1ppm,后处理差分定位的位置精度为1cm+1ppm。主要用于小范围内精确研究、评价地形,可供勘察、规划、设计和施工等工作使用。

  在甘肃,出外作业面临着两大困难,一是复杂的地理环境,二是瞬息万变的天气。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汇地带,境内地形复杂,山脉纵横交错,海拔相差悬殊,高山、盆地、平川、沙漠和戈壁等兼而有之。

  “高海拔地区主要怕高原反应和泥石流;戈壁滩主要是风比较大,夏季温度也比较高,有时候地表温度能达到50度左右。”这些不利因素都大大提高了作业难度,对于飞机和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外出作业环境

  面对特殊的地形,人进去沙漠腹地,必须由经验丰富的司机驾驶越野车驱车前往。“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飞机经常会面临一些紧急状况。但我们不能让飞机惊险啊,坠机了可不好玩。”刘老师幽默的告诉小编。

  “印象最深的是八月初有个地勘项目,飞机起来后阵风有六级,风速有一阵有14米每秒,当时确实捏了把汗,最后降落的时候只偏离了降落点一米的距离。简直牛逼!”刘老师边说边比赞,“如不是大鹏实力过硬,恐怕没法成功降落。从1月到现在,大鹏已经飞了20多个架次,每次都圆满完成任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CW-10C大鹏外出作业

  故事,未完待续

  “怎么说呢,其实跟大鹏的感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刘老师脸上露出一丝害羞的表情。

  CW-10C大鹏外出作业

  “现在大鹏已经成为我工作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大部分项目一下来,首先想到的是让大鹏上!实在不行再考虑其他的方案。”

  谈到未来刘老师说:“垂直起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既可以实现多旋翼对垂直起降场地要求比较低,又能在大面积作业的时候,体现固定翼的高效长时的优势,这是测绘技术的一大发展方向。希望大鹏砥砺前行,产品越来越优~”

  在新时代背景下,大鹏坚持从测绘的角度出发,革新更加适合测绘行业使用的工业无人机产品,致力于为各行业用户提供工业无人机整体解决方案,使无人机“用得好,飞得安全”

  相遇过去,蓄力未来。

  大鹏和甘肃省地矿局四勘院的故事一直未完待续~

  小知识

  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是集基础地质调查及矿产地质勘查,地球物理勘查,矿业开发,岩心钻探,水工环地质调查、工程地质勘察,地质灾害勘查、设计、评估、施工,桩基施工,测绘地理信息,实验测试, 制图出版,物资经销,水污染防治,固体废弃物处置,生态修复设计及防治工程施工,环境规划编制与调查,地质技术咨询与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地勘单位。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