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应急救援无人机类目推荐

2024-03-11 10:39 性质:转载 作者:卓翼智能 来源:卓翼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万亿国债助推应急救援无人机产业腾飞“低空经济”国家级战略下,万亿国债助推无人机产业的爆发式增长。3月5日“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为系统解决强国建设、...

万亿国债助推应急救援无人机产业腾飞

“低空经济”国家级战略下,万亿国债助推无人机产业的爆发式增长。

3月5日“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为系统解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进程中一些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从今年开始拟连续几年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专项用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今年先发行1万亿元。这是继去年四季度发行的1万亿用于减灾防灾建设的特别国债后,又一重磅利好。

万亿国债资金的下达,配合“低空经济”这一国家级战略性发展机遇,无疑为应急救援无人机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两者相结合,将极大地推动应急救援无人机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从而引爆万亿市场。

无人机作为“低空经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支点,凭借其灵活、高效、精准、成本低等优势,在灾情评估分析、隐患巡查与监控、现场救援、医疗物资保障、受困人员救助等作业中,凸显出其他手段无法取代的作用。随着防灾减灾工作的深入推进,无人机已融入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之中,成为新一代应急救援装备,进一步推动应急救援工作效率升级,增强救援安全保障。

依托强大“军工基因”技术优势,顺应低空经济发展趋势,卓翼智能基于应急安全产业痛点难点,提出“无人机+应急救援”的新理念,通过不断拓展和布局应急救援装备板块,加速打造基于无人装备的应急救援解决方案,以科技助推应急产业提升防灾救灾能力,全方位融入到应急救援及应急装备制造的革新洪流之中。

卓翼应急救援产品谱系

方案应用优势

01

高空灭火

受山区地形环境、城市交通等因素制约,救援人员或消防车辆第一时间抵达火灾现场需要时间久,而无人机到达火灾现场后5分钟即刻开展救援工作,搭载灭火设备迅速到达火源上空,精确高空灭火,有效抑制火势蔓延。

02

应急侦查

在灾前及灾后,复合翼无人机结合自身长续航、巡检面积大等优势,可对灾前现场进行日常巡逻,灾后现场的人员搜救,建模功能可在防汛抢险研究中的应用提供基础支撑,并依此评估灾害损失。

03

森林防灭火

森林覆盖地区通常植被茂密、地形复杂,林深地带的火点巡查工作非常规人力所能及。相较而言,无人机更加灵活机动,时效性更强,精度也更高,将无人机技术应用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通过搭载不同的任务载荷,在森林巡查、火点判识、火情跟踪、救援指挥和灾损评估等方面发挥所长,从“空基”层面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技术体系,形成基于无人机的高科技森林防灭火新常态。

04

应急照明

在水灾、震后等自然灾害发生后,无人机可弥补照明、通讯不及时的短板,通过长时间滞空并携带照明及通讯设备,在灾区上空或地面提供充足的光源,为救援行动提供照明支持。

05

应急通信

在灾区通信设施受损或瘫痪的情况下,无人机可以搭载通信设备,快速建立临时通信网络,为灾区内的信息传递和协调提供重要支持。其灵活性和快速部署能力使其成为应急通信中的得力助手。

应急救援装备配置

01

TS-X12系留无人机系统

TS-X12是专门针对消防领域高空灭火(包含高层建筑灭火、化工厂、储油罐等)场景研发设计的系留无人机系统。它具备超大载荷、超长续航、抗风能力强、可靠性高,一键起飞、一键降落等功能特点,同时可挂装多种载荷,一机多用,是应急消防领域必不可少的无人机智能装备系统。

联动专用消防车,通过车辆供电,系留无人机TS-X12可在170米以上高空建立灭火攻坚点位,持续4小时以上喷射灭火泡沫。并通过可见光/红外吊舱实时回传火场情况,便于车辆指挥中枢做出正确决策。

02

ZV15E复合翼无人机系统

ZV-15E是一款使用航空超轻碳纤维材料,轻巧坚固,同时具备垂直起降和快速巡航能力的高性能复合翼工业无人机系统。

采用长续航复合翼无人机ZV-15E,依托智能视频巡检及结构化数据分析,快速发现火点、定位火点、提高火情巡检能效,降低人工成本;同时,采用无人机辅助灭火技术、无人机空中组网技术,无人机实时态势感知技术,为火场与指挥中心搭建一条全面可视化通道,多技术手段协同作战。事前预防,事中打早灭小,事后完整复盘。

03

D60大载重长航时多旋翼无人机系统

D60多旋翼无人机采用六轴六桨的结构和耐环境设计,具备全自动起降功能,拥有极高的灵活性、军工级稳定性,大载重、可靠性好等特点。产品轻量化的机身设计,操作维护简单,可挂载航空灭火弹光电吊舱、多路抛投器、喊话器、强光照明等多种森林消防载荷。高效助力森林消防打早灭小,森林火场物资运输,空中监控照明等森林消防救援任务。

04

ZY-E4系留无人机照明系统

ZY-E4是一款适用于夜间野外复杂环境下应急救援和各类作业的系留无人机照明系统。它具备高空定点悬停功能,实现不间断、长时间照明,且亮度高、覆盖范围广、环境适应强小巧灵活的便携设计,单人可快速部署响应,广泛应用于应急、电力、公安、市政交通、建筑石油石化、河流水利、军工等领域。

05

TS-A8军用八旋翼系留无人机系统

TS-A8系留无人机,以军工技术为基础,采用航空级材质,确保耐用性与可靠性。其大载重能力和双天线定向技术提供了卓越的飞行稳定性和抗电磁干扰性能。

系留无人机TS-A8在前线指挥部搭载自组载荷升空为周边提供宽带网络保障,救灾人员携带背负式自组网设备,与机载自组网联通,并向周边人群提供宽带网络保障;通过空中宽带自组网,让现场、前指,后方指挥中心形成通畅的宽带信息交流。

06

ZV150P复合翼无人机系统

卓翼ZV150P是卓翼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复合翼无人机,整机采用模块化设计,油电混合动力模式,具有航时长,载重量大的优势。单架次最大载荷60kg,续航时长高达6小时。

当出现特大自然灾害或者突发事件时,ZV150P复合翼无人机平台搭载光电吊舱、快速三维建模载荷、人员搜救载荷、机载公网基站、机载PDT集群基站、机载宽带自组网设备、机载卫通设备等载荷,可采用卫星通信、机载中继等测控数据传输链路,能够执行应急指挥通信、灾情实时侦察、快速三维建模、人员搜索定位等任务,满足地震、洪涝、森林火灾等多种自然灾害航空应急救援需求。

低空经济“热”起来了,卓翼智能作为领先无人系统供应商将持续探索无人系统低空中更多可能,也将开拓无人装备在应急救援领域更广阔的应用空间,推动在“低空经济”下无人机产业进一步发展。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智能无人系统的研发、生产及行业应用。公司团队目前近300人左右,70%为研发人员,核心团队来自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拥有超过10年的无人系统研发、设计、制造等核心技术经验。同时,多位北航知名教授担任公司技术顾问,在市场竞争环境中,确保卓翼智能保持持续创新的技术能力。公司在北京、西安、南京、长沙设有研发中心。


“一体两翼”业务模块,无人智能装备系统+飞思实验室。核心产品包括单机无人装备、集群无人系统,无人机仿真平台等,应用涵盖国防、教育科研、应急消防、水利林草、电力、石油与天然气等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