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泸县无人机助力制种赶花

2018-07-12 07:51 性质:转载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9日,天气晴朗,方洞镇粟喻粮油专合社的制种实验田上空一架植保飞机正贴着制种水稻稻穗开展低空飞行,所过之处,螺旋浆产生的风力使田间的父本...

  7月9日,天气晴朗,方洞镇粟喻粮油专合社的制种实验田上空一架植保飞机正贴着制种水稻稻穗开展低空飞行,所过之处,螺旋浆产生的风力使田间的父本植株迅速倒向母本植株。

  “这是我开展的无人机赶花实验,如果成功,可极大的节省劳动力,提高制种户的制种效率。”泸县农林局种子站副站长钟习彬介绍。泸县地处丘陵,受地形地貌限制,导致杂交水稻制种生产所需劳动力相对较多,特别是扬花授粉阶段如采用竹竿赶花,一个工作日只能赶2---3亩;用绳子赶花,一个工作日只能赶7---10亩;如果采用无人机赶花,一台无人机一个工作日可赶100---200亩左右,能最大程度的解决目前农村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据悉,泸县地处四川南部,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光照充足,是杂交水稻香型优质稻组合、两系组合制种的优势区域。自1977年开始开展杂交水稻制种生产,至今已有42年的历史。泸县常年杂交水稻制种面积3万余亩,高产组合亩产可达350公斤,平均亩产200公斤左右,年总产量达650万公斤左右,2013年被农业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县。

  按“五化”要求,泸县集中建设太伏镇4000亩、奇峰镇3000亩、海潮镇3000亩核心基地,区域内基本做到了规模发展、集中成片,现部分生产基地实现了机耕、机插、机防、机收等全程机械化,现正开展杂交水稻制种移栽方式、赶花方式(人工赶花、拉绳赶花、无人机赶花)对授粉的影响与人工成本比较实验。拟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和劳动强度,提高制种生产的产业化、规模化效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