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贵港市利用无人机开展环境综合执法检查

2018-06-29 09:03 性质:转载 来源:贵港市迎检小组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更加有效地查处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日前,贵港市环保局购置了无人机并利用无人机开展环境违法执法检查,对重点区域和环境污染行为进行航拍取...

  为了更加有效地查处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日前,贵港市环保局购置了无人机并利用无人机开展环境违法执法检查,对重点区域和环境污染行为进行航拍取证,助力环境监管执法,初步形成地面和空中立体监管体系,无人机空中拍摄取证的快速多角度的优势明显。

  桂平市大平山自然保护区面积约28000千亩,主峰马赖顶海拔1158米,其旱冲、崩冲、天堂山、小平山、龙冲、深冲、斜冲顶等山峰,大都在海拔800米至900米之间,相对高度800米左右。为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该保护区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6月16日,贵港市环保局利用无人机先后起飞两架次,对保护区和周边的环境状况进行拍摄取证,快速高效航拍,克服了保护区山高道路不通取证困难等问题。

  在对小“散乱污”企业打击行动中,贵港市环保局通过无人机辅助执法,克服人员少、时间紧的困难。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西以来,桂平市根据贵港市环保局提供的航拍资料采取空中图像辨析与地面人员拉网检查的方式,对桂平市辖区木乐镇、木圭镇、马皮乡等偏僻的非法小冶炼进行彻底整治。

  下一步,贵港市环保局将配置更先进的无人机用于环境监察、环境监测和环境应急等方面。同时,加强对无人机飞手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环境监管和环境执法效能,不断拓宽无人机在环境监管中的应用,充分利用无人机辅助执法的优势,不断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