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蚌埠供电:无人机助力防汛应急演练

2018-05-10 08:39 性质:转载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9日,蚌埠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防汛应急演练,首次利用无人机跟踪配合防汛应急演练工作。本次应急演练背景为:蚌埠供电公司所辖一条220...

  5月9日,蚌埠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防汛应急演练,首次利用无人机跟踪配合防汛应急演练工作。

  本次应急演练背景为:蚌埠供电公司所辖一条220千伏输电线路跨越淮南市窑河区域,模拟淮南市局部地区遭遇雷暴雨等恶劣天气,淮南市窑河水位迅速上升,该公司运检部组织输电专业巡视人员对淮南市窑河内的杆塔进行特巡,同时对淮南市窑河附近的杆塔开展特巡工作,在巡视中发现220千伏田官2777线路37#~39#塔由于恶劣天气的影响造成杆塔基础淹没,杆塔局部存在隐患,必须进行应急处理。输电运检室接警后立刻启动洪涝灾害处置应急Ⅲ级响应,成立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迅速行动,启动《蚌埠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专业防汛应急预案》,按照“强化安全基础管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加强生产运维管理”的工作思路为着力点,加强电网建设的原则,演练人员通过调集物资、人员和装备,尽全力开展处置行动,提升输电设备本质安全,履行供电企业社会责任。

  当日13时整,输电线路防汛应急演练在总指挥的口令下拉开了序幕,演练在紧张而有序的气氛中进行,演练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对220千伏田官2777线路37#~39#杆塔跨越淮南市窑河区段进行特巡工作,演练人员详细检查了该区段的杆塔基础、拉线和导线对淮南市窑河水面情况,并按照要求进行汇报,并对杆塔基础进行了保护,处置了38号杆塔、基础和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了跨越淮南市窑河的杆塔和线路通道情况,经过两个小时的演练,顺利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

  该公司输电专业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结束后,运检部、安质部人员对本次演练工作做了详细的点评,并从应急演练的组织、方案编制、演练准备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参加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人员要反复对演练的过程进行分析,要关注多专业协同配合,关注抢险过程中次生灾害的防范等问题。

  据了解,针对本次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输电线路防汛应急处置方案、防汛物资储备工作,为保证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备战2018年度防汛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