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平顶山电力巡检线路用上无人机

2018-04-25 08:24 性质:转载 来源:大河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4日,连续三天的阴天逐渐放晴。郑万高铁平顶山段跑马泉村附近的施工现场正在紧张施工。高铁正上方40余米处,一条22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跨越而过,稳...

  4月24日,连续三天的阴天逐渐放晴。郑万高铁平顶山段跑马泉村附近的施工现场正在紧张施工。高铁正上方40余米处,一条22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跨越而过,稳稳地输送着电力能源。离施工地点向东两百米处,两名平顶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无人机操作手,正在进行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返航点已刷新,请留意返航位置。"飞行前调试完毕后,无人机发出了可以飞行的提示。此时,"机长"岐召阳轻轻拨动遥控器上的摇杆,一架四旋翼无人机腾空而起,向远处的铁塔飞去。今天,它的任务就是对220千伏香辛线、香望线同塔双回线路跨越郑万高铁段进行巡视复检,尤其对27号至28号交叉跨越段导地线、绝缘子、金具以及杆塔本体仔细排查隐患并拍照记录。

  "对准28号杆塔A相绝缘子串,镜头拉近,光圈调制7.1,拍照!"站在一旁的周乐超丝毫没有闲着,他对照着巡检内容发出简洁、明确的指令。两人配合的默契程度颇像执行狙击任务的二人组,一人负责射击,一人负责观察,这样即提高了巡检效率,又避免了无人机误操作发生。

  "碰到这种六七十米高的线路杆塔,如果单靠人工登塔巡视,得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检查一基,用无人机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观测结果也更全面更有说服力。"谈起无人机带来的方便周乐超赞不绝口,"况且这两基杆塔与郑万高铁交叉跨越,已经成了我们工区的‘熊猫铁塔’,经常要来巡视,有了无人机出功出力,我们身上的压力也减少不小。"

  当前,这种人机协同的巡检模式正在平顶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广泛推广,原先人工巡视只能用望远镜观察和设备检测确定线路的运行状况,且存在一定的盲区。无人机的推广使用,能近距离拍摄,并实时传输影像数据,精确显示设备存在的缺陷隐患,操作人员可以根据线路的实际情况,对以前人工巡视观察不到的盲区进行巡视检查,进行全方位的拍摄,真正做到巡视无死角、无盲区。

  "郑万高铁建设是当前全市的头等大事,我们把巡检工作做好,确保线路稳定运行,也算是为高铁早日通车尽一份力吧!"大约十分钟后,无人机完成了全部的巡检内容,顺利返航,平稳着落,28号杆塔上所有缺陷均已整改复验完成,并未发现新缺陷。此时,周乐超、岐召阳迅速更换一组新电池,操作无人机进行下一基杆塔的巡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