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重庆电科院电缆隧道无人机智能巡检获突破

2018-04-14 09:59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资料图4月9日,公司副总经理吕跃春率我院伏进院长和设备状态评价中心相关人员,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对电缆隧道无人机智能巡检相关技术进行调研。...



资料图

  4月9日,公司副总经理吕跃春率我院伏进院长和设备状态评价中心相关人员,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对电缆隧道无人机智能巡检相关技术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电缆隧道无人机智能巡检生产需求以及相关技术研究成果展开,吕跃春副总经理介绍了无人机在电缆隧道日常巡检和应急特巡中的重要价值和具体需求,自动化学院展示了团队在无人机及智能控制领域取得的成果,双方针对电缆隧道无人机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亟待突破的技术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目前我院已和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前期研究,在电缆隧道无人机的信号转换与传输、无人机智能控制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突破,并在现场电缆隧道巡检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力争在电缆隧道无人机智能巡检技术实用化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为提升国网运检智能化水平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