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极飞科技 P 系列植保无人机获德国“红点设计奖”

2018-03-15 07:56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农业 来源:极飞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全球三大设计奖之一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DotDesignAward),自1955年开始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上周五,2018红点设...

  作为全球三大设计奖之一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 Red Dot Design Award ) ,自 1955 年开始至今已有 60 多年历史。

  上周五,2018 红点设计大奖名单揭晓,极飞科技的 P 系列植保无人机成功斩获被誉为“国际工业设计奥斯卡”的 Red Dot Award 红点设计大奖!


“红点奖”获奖证书

  红点奖,源自德国。是与IF设计奖齐名的一个工业设计大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红点奖与德国“ IF 奖”、美国“ IDEA 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红点奖评选的标准极为苛刻,来自数十个国家的评委评会严格按照红点奖证书的标准进行,从产品设计理念、功能交互界面、材料和制造工艺各个角度对参赛产品打分,评估形成参选产品于同类产品的区别,为设计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红点奖被公认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获得该奖意味着产品在设计和制造上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于此同时,获奖作品还将得到全球范围的推广和认知。所以,赢得红点奖成为了每位设计师和设计团队引以为豪的殊荣。


极飞团队在德国

  据了解,来自设计、商业、文化和媒体等领域的超过 2000 名参会者共同出席这次设计界的顶级盛会。极飞科技 P 系列植保无人机从全球 59 个国家 5000 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专家评审的一致赞誉,得到了国际权威评审的高度认可。极飞也成为国内农业领域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P 系列植保无人机是极飞科技自主研发集外观与实用性为一体、全自主飞行、精准喷洒、高效作业的农用无人机,能够适应多种农田环境,满足更多用户的植保作业和设备需求,被誉为“植保神器”。外观上,P 系列植保无人机汲取汽车工业 Fastback设计灵感,一体化机身主板,流线型气动布局,亦极具前瞻性。

  壹

  独具匠心,行业首创

  P系列植保无人机的诞生,离不开极飞深耕农业多年的经验和对用户痛点的洞察。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所有的研发工程师都下放到农田,去了解农户,亲近自然、田地,寻找灵感。比如P系列当中的“天目”自主避障系统及遮挡除尘功能的灵感就来源于猫头鹰和骆驼。

  源于对用户使用时可能出现故障而导致产生损失的痛点,极飞设计师们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植保无人机上,具有行业首创的AI故障预判功能,能及时提醒用户可能存在的故障,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并研发了AI处方图技术,自动为不同农作物病虫草害匹配最佳喷洒方案,开启精准喷洒的智能化革命。

  贰

  颜值与实用的完美融合

  对产品设计美感追求方面,极飞设计团队有更深层次的考虑。极飞的愿望是希望能以更酷的科技产品,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农业,让他们觉得做农业也是件很酷的事情,改变他们对传统农业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看法。所以在满足用户功能需求的同时,极飞设计团队在外观设计上下足了功夫。

  比如,P 系列植保无人机的头壳,在考虑到方便用户快速检查维护的需求时,又要坚固防护,同时又要看起来不那么笨重。设计师便汲取了汽车引擎的设计思路,把头壳设计成主体部分固定、顶部可拆卸的结构,用户一掀盖,便能像检修汽车一样快速对无人机进行检查维护。

  这样的美观设计不止一处,最终整体呈现给大家的是一架:外观超前、敏捷,背部曲线流畅而富于运动感的植保无人机。

  叁

  好的设计源于对农业的极致追求

  让农业生产用上更简单、更高效的现代化设备,是极飞科技的初衷。植保无人机只是极飞切入农业领域的一个据点,极飞正在做的是让整个农业变革,让整个产业进行升级,推动全球农业智能化进程。正是抱着这种理念,极飞工业设计团队开拓性的将美学、农业与科技相融合,敢于打破常规,激发无限想象,打造世界一流的农业科技产品。而红点设计奖的获得,也代表着国际对极飞价值理念的认可。

  未来,将会有更多的 P 系列植保无人机翱翔在全球农田的上空,为全球农户提供精准、高效、智能的植保服务,让全球共享一抹极飞红!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