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今年春运不简单!交警部门出动无人机参与执法

2018-02-09 14:46 性质:转载 作者:夏小荔 来源:南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8日,记者从佛山交警获悉,今年春运期间佛山交警将出动无人机参与执法。此外,佛山交警将通过制定精细化管控策略,合理部署执法警力,全面提升辖区高速...

  2月8日,记者从佛山交警获悉,今年春运期间佛山交警将出动无人机参与执法。此外,佛山交警将通过制定精细化管控策略,合理部署执法警力,全面提升辖区高速公路重点路段的保畅工作,多措并举保障道路平安畅通。

  在节日易堵的广佛高速横沙路段,今年春运至今也保持畅顺,让不少返乡车主略感意外。

  但这对于交警来说,并不意外。“发现任何拥堵,立即排除。”8日上午,广佛高速横沙路段执勤民警介绍,今年春运,交警部门在市公安局智能指挥中心设置了24小时监控专席,重点监控该路段路面交通情况,并增强路面执勤警力,强化与后方调度的协调力度,发现交通异常立即联勤联动,防止发生交通拥堵。

  同时,交警部门还加强和广州交警北环高速大队的交流和沟通,及时互通信息,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共同保障广佛高速横沙—沙贝路段交通安全畅通。

  当天交警部门还出动了无人机参与执法。“严查交通违法,杜绝占用路肩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剧拥堵。”执勤交警介绍,交警部门还加强对横沙路段的巡逻力度,依托已组建成的摩托车铁骑队伍,开启高速公路“铁骑勤务模式”,强化事故多发、交通拥堵、警力覆盖薄弱部位的巡逻管控,精准打击交通违法,快速处置交通事故。此外,执勤点还备有警用单车,在发生拥堵时,处置警力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此外,佛山交警海联合爱心企业,优化便民服务。在高速的春运服务点和春运执勤点,除了为过往群众提供便常用药品、热水和临时休息等力所能及的服务以外,佛山交警还动员组织社会力量,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便民服务。联合爱心社会企业,在张槎、罗格、沙涌、沙贝等执勤点设立“春运护航站”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车辆简易施救以及换胎、加水、搭电、安全检测等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