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贞丰供电开展四旋翼无人机巡视覆冰线路

2018-01-31 13:47 性质:转载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来,黔西南州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了零下2°的低温和凝冻天气,贞丰县境内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覆冰。1月29日,贞丰供电局结...

  近日来,黔西南州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了零下2°的低温和凝冻天气,贞丰县境内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覆冰。1月29日,贞丰供电局结合区域实际加强对凝冻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对海拔较高易凝冻的输电线路及杆塔展开有针对性的凝冻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全力维护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确保民生安全渡冬用电。

  当天,该局局长唐健亲自率队,在与安龙、兴仁交界、海拔1930米的龙头大山对35kV挽三线进行观冰特巡特维,首次采用了4旋翼无人机进行全方位巡视,精准的测查到拉线覆冰2厘米,导线0.3厘米,“确诊”输电线路运行正常,暂未受覆冰影响。据悉,贞丰供电局在元月下旬对8个供电所及输电线路部门都分别配置了4旋翼无人机用于开展线路巡视工作,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专业无人机飞行运用培训,培训人员经考试合格取证后才能操作使用。这也是该局在巡线工作中创先植入现代化科技力量,为提高线路运维水平和工作效率强化管理基础。

  据该局输电管理所负责人杨光华介绍:无人机巡线不仅能填补人工巡视盲区、确保人工巡查人身安全,还有效解决在故障时锁定故障区段,对故障准确查找分析,快速隔离故障、恢复非故障线路供电,对汛期、雨雪后及时开展线路通道巡查提供精确数据,对掌控线路情况、供电区域施工、灾情观察、保电运维等都能进行高空监控,为减少外力破坏事故的频次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