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蒙自森林公安动用无人机 拍下钳嘴鹳美丽身影

2017-05-12 08:02 性质:转载 来源:云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8日,蒙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首次用无人机对提前抵达蒙自的70多只世界濒危物种钳嘴鹳进行拍摄,记录下它们在高空群飞的美丽身影。早上八...

  5月8日,蒙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首次用无人机对提前抵达蒙自的70多只世界濒危物种钳嘴鹳进行拍摄,记录下它们在高空群飞的美丽身影。

  早上八点多,当民警将无人机升至蒙自市长桥海湿地公园上空时,在一块田地上惊喜地发现了钳嘴鹳的身影。只见70多只钳嘴鹳正安静地栖息着,当无人机准备近距离拍摄时,机翼的响声惊动了鹳群,霎时间,钳嘴鹳张开翅膀腾空而起,灰黑色的身影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壮观。

  鹳群在高空盘旋、观察,飞翔了一段时间后,察觉到没有危险,钳嘴鹳又飞回到田地上继续觅食、休憩。

  据蒙自市森林公安局技术中队中队长李胤江介绍:钳嘴鹳已经连续六年飞临蒙自,总数可达六百多只。往年要到七八月份,钳嘴鹳才从北方飞抵长桥海水域,今年已经在该水域第六次观测到钳嘴鹳的踪迹,比往年提前了二到三个月。

  据了解,钳嘴鹳属于鹳科动物,平均双翅展开时宽达80余厘米,体长80余厘米,夏天体羽白色至灰色,冬天羽毛呈烟灰色,飞羽和尾羽呈黑色。鹳群喜欢栖息在水田、稻田、浅海滩等地,近年来,蒙自市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长桥海已成为云南湿地的代表之一,是整个鸟类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鸟类选择在这里繁殖、迁徙停歇或者越冬。

  李胤江介绍,“利用无人机对钳嘴鹳进行航拍,能够有效清楚地掌握钳嘴鹳的数量和种群,为做好下一步保护工作提供数据和资料档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