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高压线挂异物够不着?无人机喷火清除

2016-12-05 14:14 性质:转载 来源:襄阳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喷火清除异物地面操作人员按下喷火按钮,停在高压线上方的无人机喷出一股火焰,高压线上的异物被瞬间点燃,化为灰烬。这一幕发生在2日,襄阳供电公...


无人机喷火清除异物

地面操作人员按下喷火按钮,停在高压线上方的无人机喷出一股火焰,高压线上的异物被瞬间点燃,化为灰烬。这一幕发生在2日,襄阳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带电作业班,利用无人机处理高压电力线路缺陷,首次试验并成功。

2日上午,巡线员发现高新区米庄镇附近一条110千伏的高压线上,缠绕着长约4米的尼龙线类异物,如不及时处理,遇下雨天可能造成短路,跳闸停电。“查看现场情况后,我们决定使用无人机处理该缺陷。”带电作业班班长黄忠告诉记者,从2010年开始,公司组建创新小组,探索无人机在高压电线上的运用。经过摸索,创新小组在无人机上安装微型喷火装置,通过地面传感器,遥控喷火;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可燃烧处理高压线上纤维类异物。

在现场,工作人员操作无人机旋转、起飞、调整方向、空中驻留、点火,从地面观测器上可以看见,缠绕在高压线上的尼龙绳迅速燃烧,化为灰烬,未对高压线产生任何影响。而整个处理过程用时不到15分钟。“无人机喷火处理高压线路缺陷,减轻了电力工人高空处理的劳动强度,也降低作业中发生高空坠落和触电的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检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胜利说,这次试验不仅是襄阳首创,也是全省先例,以后会继续改进,将无人机运用到特殊巡视、护线宣传等日常工作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