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寒潮来了|无人机锂电池冬季酷寒环境下的使用及保养技巧

2023-11-24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小雪。今天寒潮来袭,全国多地出现大幅度降温,农田很多地方也下起了雪。越来越多的无人机穿梭在雪灾救援、电网巡检、高海拔地区测绘等场景里。在寒冷的冬季...

昨天小雪。今天寒潮来袭,全国多地出现大幅度降温,农田很多地方也下起了雪。越来越多的无人机穿梭在雪灾救援、电网巡检、高海拔地区测绘等场景里。在寒冷的冬季进行无人机作业,无论是对飞手还是无人机电池都是一项严峻挑战。

受到锂电池特性的影响,在低温环境中,电池性能会严重下降。这主要是因为低温导致电池内的化学物质活性降低、电池内阻增大,放电能力减弱。

所以,做好电池的保养工作,将有效提升作业效率,同时避免不必要的意外。收好这份来自于欧荷无人机电池的保养指引,帮助客户的无人机更好地应对冬季严苛环境

一、起飞前的电池预热准备工作

低于10℃,受到锂电池特性的影响,电池性能会严重下降,需要先预热一段时间再起飞,最好达到20℃以上再进行升空飞行。

1、电池满电。起飞前务必将电池充满电,保证电池处于正常电压状态;

2、电池预热。将电池充分预热至20℃以上,降低电池内阻。可使用电池预热器或电池自加热功能等方法预热;

3、机身预热。飞行器开机启动后预热1分钟左右,以确保各类传感器正常工作,也可加速挂载镜头的水汽消散;

4、电池外观检查。检查电池外观是否存在损坏、变形等情况。检查电池接口的金属片是否存在破损、烧蚀等情况。检查电池充电排线是否存在松动情况,以及电池插入、取出过程是否顺畅。

二、飞行中的注意事项

1悬停预热。起飞后保持飞机悬停1分钟左右,让电池利用内部发热;

2、保持飞行姿态平稳。切勿长时间使用高机动姿态飞行,避免电池电压骤降,也防止低温环境下脆弱的塑料件受损;

3、时刻关注电量变化。低温环境下,电压下降非常快,飞行时间会比其他季节缩短,建议电量不足时候及时返航,并且返航剩余电量越多越安全

4、注意飞行环境变化。避免飞跃温差剧烈变化的环境,防止传感器异常以及部件结冰等安全隐。

三、飞行作业完成后的贮存保养

1及时擦拭,保持干燥。从寒冷的室外进入温暖的室内时,温差可能会造成机身、电池、云台负载等部件表面水滴凝聚,此时需及时擦拭并进行除湿干燥处理,防止液体浸入损坏电子元器件;

2、安全贮存。作业结束后,须将无人机锂电池贮存在安全保护箱内,存放于5℃20℃的恒温室内环境,保持环境干燥,避免阳光直射;

3、定期保养。低温冰雪的作业环境会加剧某些部件的老化和破损程度,定期对无人机机身与锂电池进行专业保养,提前发现并消除隐患。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