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以练为战砺精兵 一身百为铸铁军

2023-11-27 09:27 性质:转载 作者:龙华区森防办 来源:龙华区森防办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正处在森林特别防护期,天气干燥,全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的森林火灾处置能力,检验专项预案及应急联动机制,市森防办于11月...

当前正处在森林特别防护期,天气干燥,全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的森林火灾处置能力,检验专项预案及应急联动机制,市森防办于11月24日开展深圳市2023年森林火灾情景桌面推演暨“双盲”拉练。

局领导杨晓鹏同志前往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参加深圳市2023年森林火灾情景桌面推演,区森防办率区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前往拉练现场。

本次桌面推演暨“双盲”拉练考核分为后方指挥考核和现场处置考核,后方指挥考核主要通过现场答题、专家评分检验指挥官形势研判、应急处置、舆情管控及灾后调查评估能力,现场处置考核主要检验队伍快速响应、现场处置及通信保障能力。

森林火灾情景桌面推演

11月24日,晓鹏主任前往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参加深圳市2023年森林火灾情景桌面推演后方指挥考核。

拉练基本情况

11月24日上午,马峦山公园一处山林发生森林火灾,坪山区马峦街道、区森防大队开展先期处置,受风力影响,火情有蔓延趋势,坪山区森防办请求市森防指支援。市森防办接到请援后决定启动全市森林火灾Ⅱ级响应,值班室立即通知其他10个区迅速出动,满员满装备赶赴现场。

14时10分,接到市森防办值班室通知,区大队迅速集结各街道中队出动前往马峦山郊野公园,晓鹏主任立即协调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科前往现场支援。

区大队从营区出发

摩托车中队开展现场交通指挥及车辆疏导

区大队抵达现场支援


现场通讯设备搭建

无人机升空侦查现场火情


应急指挥车现场指挥调度

总指挥官杨金山同志讲话

总指挥杨金山同志就拉练发表讲话:一是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增强森林防灭火责任意识。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持续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二是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坚决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持“管住人就是管住火”的原则,严格执行禁火令要求,推动火源管控落实到各大山头地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三是要多措并举落地见效,打好森林火险防控精准战。目前,我市森林火险严峻形势日益严峻,各区、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拉练总结

龙华区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用时47分钟到达火场,在位人数37人,出动34人(留守3人值班),共计出动91人。(含各中队41人,支援队3人,通讯保障10人)。

出动车辆18台大队出动车辆9台(含4台摩托车,1台消防水车,一台物资车,3台皮卡车)支援车辆8台(含消防水车3台,物资车3台,皮卡车1台,通讯保障车1台),共计出动装备风机54台、油据49台、水泵34台(含供水泵)、水带约1万米(含40,65,25水带)。

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科出动10人次,应急指挥车一辆,提供卫星基站自组网一套,小鱼易连2套,布控球3台,小型应急单兵2部、卫星电话10部,对讲机100部、无人机3架、150M基地联络台一部、350M基地联络台一部等设备。

在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科的大力支持下,区大队抵达现场后按照指令要求,快速进入状态,准确做出响应,主动协同配合,协助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森林消防应急大队将按局党委工作部署,面对艰难险阻,将义无反顾、执着忘我,愿做危难时刻的“救生梯”,愿做平凡岗位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诠释“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用奋斗和牺牲践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

图文来源:龙华区森防办

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