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新潮:5G真能助力自动化生产进步吗?

2023-06-09 10:47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新的5G无线电标准被誉为数字化的催化剂。但在具体的应用领域,比如工业生产自动化和精准农业等,5G的稳定性又如何?技术工人的短缺和持续节约成本的需求已成为推动工业生产数字化和自动...

众所周知,新的5G无线电标准被誉为数字化的催化剂。但在具体的应用领域,比如工业生产自动化和精准农业等,5G的稳定性又如何?

技术工人的短缺和持续节约成本的需求已成为推动工业生产数字化和自动化的主要动力。如同5G移动无线电标准所宣称的,为了实现灵活的备选方案,实时的无线通信是必要的。这是唯一可以快速交换大量数据和安全相关信息,并按需调整流程速度的途径。由于5G应用程序可以实时运行,因此被认为是推动工业自动化的重大机遇。然而,真的是这样吗?RPTU Kaiserslautern-Landau(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凯泽斯劳滕-兰道工业大学)的无线通信和导航主席,Hans Schotten教授在探求答案。他也是研究项目"5G Kaiserslautern"的负责人。

来自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研究 5G 应用如何加速工业自动化。例如,正在使用运输机器人对此进行研究。但是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就是研究人员进来的地方。

如何看待机器人和5G在物流运输中的表现?

测试对象之一是内部物流机器人,目标是实现某一区域(如公司或大学校园)的货物运输自动化。为此,RPTU的研究人员使用了两种车辆类型,分别可承载75公斤和10公斤的货物。交货单可以自动创建,也可以通过控制站的按钮触发。订单开始后,机器人(部分)自动驾驶到转运点,提取货物并将其送达目的地。在控制中心的监控墙上可以追踪整个车队。除了摄像头图像,还可以查看所有传感器数据、行程时间信息、当前位置和包裹内容。但这只适用于5G技术的高数据速率,因为每个机器人都需要很高的上传带宽。机器人会将任何问题或未知情况报告给控制中心,操作员从控制中心通过5G网络接管控制。因为目前在如此严苛的真实环境中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还是不可能的。

在进一步扩展步骤或即将发布的版本中,将有更多的计算资源从机器人外包到边缘云。目的是降低车辆的复杂性、重量和能耗。研究人员表示,最终,整个项目可以使(半)自动运输车辆更受工业客户的青睐,因为这样可以降低购买价格,同时延长运行时间。

5G驱动的自主作物保护器

农业也为高速移动通信提供了一种有前景的应用选择 - 关键词是精准农业。例如,高效利用资源和保护环境。未来的施肥、植物保护或灌溉将不再采取大面积的方式,而是高度精确的选择性方法。

作为"5G Kaiserslautern"的一部分,研究人员正在使用一个自主系统,该系统利用无人机定位杂草(停车),然后用田间机器人最少量的杀虫剂自主对抗。

无人机首先将待处理区域的图像传输到边缘云,在那里确定了“麻烦制造者”的位置。这种外包节省了无人机的能源和重量,从而大大增加了运行时间。然后,现场机器人使用处理后的数据进行工作。它自主驾驶在检测到的杂草位置间的田间最有效路径,并用摄像头记录杂草,以便精确地喷洒农药。然后他打开喷杆上的喷嘴。这个喷嘴安装在它的前方并连接到储罐。这也连接到中央控制站,可以在出现问题或未知情况时进行远程访问。由于农村地区经常面临网络覆盖不完整的挑战,

在这两个项目中,研究团队都希望即将发布的5G能够释放更多潜力,从而最终证明应用的可行性。尚未实现所需的实时通信。除此之外,研究团队预期即将宣布的升级将显著减少延迟,因为这将最大程度地减少数据传输的延迟。

以工业自动化为目标的 5G 应用也正在使用农业机器人进行审查,因此作物保护产品不会全面喷洒,而是有选择地有针对性地喷洒。

农村地区的网络覆盖问题是一个挑战,但未来5G的全面发展将有望解决这个问题。

在这两个项目中,研究团队对即将到来的5G充满了期待,他们希望5G能够发挥出更大的潜力,最终证明这些应用的可行性。实时通信的需求仍未得到满足,研究团队预计即将发布的升级将显著降低延迟,因为这会最大限度地减少数据传输的延迟。

5G的出现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它为工业自动化和精准农业等领域的数字化提供了巨大的潜力。但是,尽管5G技术在理论上具有很大的潜力,但在实际应用中还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挑战。然而,研究人员对5G的未来保持乐观,并期待即将到来的技术升级将进一步改善其性能和稳定性,最终推动工业自动化和精准农业等领域的进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