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借助工业 5G,西门子正在推动 IT 和 OT 的融合

2023-06-09 10:49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悉,西门子正在借助工业5G网络推动信息技术(IT)与运营技术(OT)的紧密融合。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寻找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的途径,这使得传统上独立运作的各个系统之间的无缝通信显得尤为重...

据悉,西门子正在借助工业5G网络推动信息技术(IT)与运营技术(OT)的紧密融合。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寻找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的途径,这使得传统上独立运作的各个系统之间的无缝通信显得尤为重要。而工业5G网络的低延迟和高可靠性能有效弥补这一需求。IT与OT的融合为数据驱动的决策制定提供了基础,使企业运营更加精准和高效。

工业5G网络可以在IT和OT环境中的设备、传感器和系统之间建立无缝的通信链路,帮助实现实时数据共享,从而提升决策效率和运营效率。如西门子所述,5G网络的特性之一是“大规模机器类型通信”(mMTC),可以连接工厂中众多的物联网设备,进一步优化数据收集和分析。西门子目前正在开发针对私有工业5G基础设施的原型,以应对将5G技术引入工业环境中的挑战。

西门子希望利用私有工业 5G 网络使 IT 和 OT 环境更加融合。使用相同工具的人可以随着趋势的变化加速决策并提高运营效率。

据了解,私有工业5G网络的优势显著。其低延迟和高可靠性能够支持关键任务应用,如移动机器人、自主物流和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这些应用有助于简化生产流程,降低停机时间,从而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另外,5G网络的灵活性使企业能够更快地调整基础设施,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和行业趋势。

然而,随着IT和OT系统的集成度提高,保护敏感数据,防止网络攻击的需求也日益增长。西门子指出,私有5G网络能够通过让公司建立自己的局域网以满足其特定需求,提供增强的安全性。这一策略的优势在于可以更好地控制网络访问和数据流,符合行业法规,并保护关键基础设施。

西门子的私有工业5G基础设施的关键信息包括:设计紧凑,面向OT,能够承受恶劣的工业环境。该基础设施运行在管理5G核心和部分无线接入网络(RAN)的西门子工业PC上;用户界面简单直观,确保运营商可以高效、有效地管理私有5G系统进行实际测试。通过在自家的制造设施中实施和运行原型网络,西门子可以进一步优化整体系统,确保其满足工业用例的要求。

从2021年开始,西门子已经在提供如Scalance MUM853-1和MUM856-1等工业5G路由器,用以将机器人和其他自主工业系统连接到专用5G网络。这些路由器在保障各类工业应用的高效无线连接上发挥了关键作用。

虽然工业5G为IT和OT的融合带来了潜在优势,但挑战仍然存在,例如要实现产品的可靠可用性,并且具备正确的功能集。西门子表示,5G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历了多次迭代,也就是所谓的发布。从成品发布到可以用于恶劣工业环境的成品,通常需要大约三年的时间。

另一个挑战是5G用户设备的生态系统尚未充分发展。但西门子相信,一旦实现这一目标,将会有更多的私有工业5G网络被安装和使用。随着5G工业网络的发展,IT和OT系统的融合将变得更加无缝和高效,推动数字化转型,彻底改变工业格局。通过利用这项技术,公司可以释放新的增长、创新和竞争优势机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