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环绕功能详细介绍

2023-03-17 10:00 性质:转载 作者:慧飞无人机培训 来源:慧飞无人机培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DJI Mavic 3 行业系列无人机新增了智能环绕功能,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围绕目标点环绕飞行,从而实现对目标的多方位观察,或拍摄用于三维重建的照片。在本文中...

DJI Mavic 3 行业系列无人机新增了智能环绕功能,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围绕目标点环绕飞行,从而实现对目标的多方位观察,或拍摄用于三维重建的照片。

在本文中,我将向大家介绍此功能。请确保DJI Pilot 2 App、飞行器和遥控器都已升级至最新版本。下文以美国手为例进行讲解。

确保固件更新到最新版本

确保软件更新到最新版本

搭配定时拍照和大疆智图,可对三维模型进行重建


操作流程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智能环绕的圆心,可通过创建目标点(以下简称打点)的方式实现。可以在地图界面中,将画面中心定位至圆心处进行打点;也可以将飞行器飞至目标点正上方进行打点。

使用飞行器打点时,可将云台俯仰角调整至-90º,以协助定位

其次,我们需要调整环绕的半径。建议使用向前飞行的方式调整半径,并确保环绕路径内无障碍物,以确保飞行安全。可通过导航信息模块左下方数字了解当前环绕半径。

此处显示圆心目标点名称及环绕半径

接下来,我们需要调整云台角度。确保飞行模式为 N 档,点击智能环绕图标,微调云台角度。大部份情况下,目标点都位于观察目标的上方,所以需要调整云台看向观察目标。

开启环绕后,调整云台以看向观察目标

下一步,我们开始环绕飞行并调整飞行速度。开启智能环绕功能后,飞行界面中会出现环绕速度指示条,同时地图界面会显示绿色的环绕轨迹。操作右摇杆向左或向右,飞行器向相同方向开始环绕飞行。飞行过程中,可以通过点击画面图标或 C1 按键实现定速环绕,再次点击则解除定速。定速环绕飞行中,可通过摇杆手动调整飞行速度。搭配定时拍照和视频录制功能,智能环绕功能可满足目标巡检、建模拍摄等多种场景需求。

开启定速后,速度指示条颜色变为绿色

手动调整部分在速度指示条中表现为黄色

环绕过程中,搭配定时拍照(配图为延时视频)

在环绕过程中,可通过遥控器调整速度、半径、构图和高度等。如果在环绕飞行过程中调整了半径和高度,云台俯仰角将自动调整,以确保相机始终朝向观察目标。智能环绕飞行结束后,点击图标退出此模式。

下图示范不同操作所对应的调整内容:

右摇杆的左右方向可控制飞行器的环绕速度

右摇杆的前后方向可扩大或缩小环绕半径

左摇杆的左右方向可控制环绕时的画面构图

左摇杆的上下方向可控制环绕飞行的高度

调整云台俯仰角可改变相机朝向

任务结束后切记退出智能环绕模式,避免影响飞行安全

注意事项

1、如果地图中存在多个目标点,需要提前在地图界面选中环绕目标点。

2、智能环绕过程中,拍摄模式建议使用单拍、定时拍和视频录像功能。

3、智能环绕过程中,在光照等环境条件满足视觉系统需求时,即使避障行为选择“绕行”,飞行器遇到障碍物依然会执行刹停行为。

注意避障行为的选择

4、智能环绕时的最大飞行速度受环绕半径影响。若环绕半径较小,则最大环绕速度也会变小。

5、为了减少智能环绕时发生图传断联的情况,建议使用 4G 增强图传功能(需额外购买配件),并且在飞前检查菜单中将失联行为设置为“悬停”。

6、为确保飞行安全,需要在飞前检查菜单中设置安全的返航高度。

确保返航高度高于障碍物,失联行为可设置为“悬停”

以上就是 DJI Mavic 3 行业系列无人机智能环绕功能的操作流程介绍。希望今天分享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各位飞手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智能环绕功能的相关知识。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帮助,不妨点赞、分享和收藏,感谢大家的支持。

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是全球无人机领军企业——大疆创新DJI的全资子公司,为客户提供无人机培训服务。

慧飞采用国内首个专注于无人机应用技能的UTC培训体系,该体系由中国航协通航分会推出。

让客户将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应用在工作中,获得领先的效率、安全性与成果。

慧飞在近年来陆续为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地公安局等国家大型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人员培训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