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大湾区国际无人机竞速邀请赛落户深圳!

2023-03-13 09:50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发布 来源:深圳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发布《2023年大湾区国际无人机竞速邀请赛申办公告》,记者了解到,今年大湾区国际无人机竞速邀请赛落户深圳,将进一步助力深圳无人机...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发布《2023年大湾区国际无人机竞速邀请赛申办公告》,记者了解到,今年大湾区国际无人机竞速邀请赛落户深圳,将进一步助力深圳无人机产业活跃度持续提升,推动以无人机竞速为代表的新兴高端体育赛事成为深圳体育的一大特色名片。

深圳无人机竞赛优势明显,将擦亮新兴高端体育赛事品牌

作为全球无人机行业领先国家,中国无人机科技水平始终名列前茅。无人机竞速赛事作为无人机行业中极具有观赏性、科技性、竞技性的赛事,完美串联了无人机上下游产业链,正在逐步成为无人机行业发展的标杆。

被称为“世界无人机之都”的深圳,无人机竞赛发展势头迅猛,近些年不断出台利好政策,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培养更多的行业人才,促进无人机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值得关注的是,为打造国际著名体育赛事城市,深圳特别出台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对重点鼓励发展的运动项目实施分类引导、精准扶持。其中,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高尔夫球、帆船、马拉松、冰球和无人机为一类扶持项目;明确在深圳市举办的一类、二类扶持项目且有国际最高水平队伍或运动员参加的国际性高水平单项体育赛事,可分别给予每次不超过800万元、300万元的办赛资助;对在深圳市举办的,一类、二类扶持项目且有国际最高水平队伍或运动员参加的全国性高水平单项体育赛事,可分别给予每次不超过500万元、100万元的办赛资助。

正是由于深圳无人机产业集聚优势和政策加持,此次大湾区国际无人机竞速邀请赛获批在深举行,赛事将让更多群众在体验无人机运动“速度与激情”的同时,进一步擦亮深圳以无人机竞速为代表的新兴高端体育赛事品牌,推动无人机竞速运动在全市的广泛普及和全面布局,为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赛事城市助力。

深圳无人机竞赛前景广阔,将助力深圳文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无人机竞赛作为一项高科技、高竞技性、观赏性、刺激性、娱乐性等诸多优点而备受关注,逐步得到了社会和资本的关注。与一般的运动相比较,它具有综合性的特点,它的发展不仅是促进国家发展的一种战略,同时也是一种与科教兴国的紧密联系。

据了解,近年来,世界各地的无人机大赛都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欧美国家举办的相关赛事,每年都会有数以百万计的参赛选手和数以百万计的观众。随着我国民用级无人驾驶飞机的逐渐推广和技术的不断更新,其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而无人机竞速项目作为一种高技术、高智能、娱乐性、观赏性和体验性的体育竞技活动,特别是竞技体育的兴起,给国内的无人机竞赛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无人机竞赛发展前景未来可期。当前,深圳无人机竞赛作为文体产业的一部分,正在由点状的业务、事件和产业形态,逐渐发展形成具有深圳特色的发展模式。深圳正抢抓产业机遇,从大型赛事的引入,到本地企业和资源的激活、优势行业与无人机竞赛融合创新等,围绕“无人机+”不断探索,持续推动政策落地,积极发挥平台、俱乐部作用,进一步推动体育文化赛事产业融合,助力深圳文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内容来源:读特 深圳特区报记者:罗实宜编辑:王斯涵 钟汝芳审读:黄淳 韩绍俊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