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逻万象智慧城市巡检系统落地河南某市

2023-03-01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星逻智能打造的全自主5G网联无人机系统在河南某市正式投入使用,此系统由无人机、地面机巢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组成,通过5G+无人机技术满足日益加大的城...

近日,由星逻智能打造的全自主5G网联无人机系统河南某市正式投入使用,此系统由无人机、地面机巢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组成,通过5G+无人机技术满足日益加大的城市巡检需求,从空中全方位掌握城市动态,为实现空地协同合作,提升智慧城市综合治理水平增光添彩。

随着城市化的加速推进,现代社会所带来各种问题也日趋明显,水清景美的河道受垃圾侵扰,各类突发事件屡见不鲜,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也亟待提升。为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加快响应速度,政府引入星逻无人机巡检系统,意图打造在数字化城市管理、环境巡查、河道巡查、应急救援、文物保护等方面的数字巡查体系,实现数字现代与历史的有机结合。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过去的城市管理以人力巡检为主要办法,然而相关部门的人力资源与需要管理的对象在数量上差距明显。面对庞杂的城市,人力监管难以面面俱到。某些突发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响应与研判带来的时间差与现场救援的紧迫性产生冲突,给工作人员带来极大的工作压力;治理河道的过程中管理部门和违法人员之间总是上演“猫鼠”游戏,一有风吹草动违法人员便迅速逃离,因此河道垃圾很难从根本上得到治理,威胁着城市的生态环境建设。

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星逻5G网联无人机系统可完成城市的常态化巡检,通过无人机机巢完成自动充换电、精准起降、数据交换、存储等动作,实现7*24小时随时待命,打造五分钟出勤圈,大大节省了人力资源的消耗,减轻了巡检人员的工作强度。

无人机机巢提升了管理部门的值守强度,而通过建立的5G 无人机指挥控制中心让巡检人员实现了远程管理,助力城市低空监管。

依托星逻万象智慧城市AI巡检软件,巡检人员通过web或pad端即可为无人机在线规划航线,实现一键起飞,无人机按照规定的路线自动采集目标区域的图像信息并实时传输至后台供人员观看,用可视化数据让城市管理更轻松。其空中巡查的优势实现了水、陆、空三地的联合响应,借助飞鸟的视角将城市一览无余,扫清视野盲区,为实现城市有序运作提供了极大帮助。

借助AI识别软件和搭载的可见光、热红外相机、激光测距仪等设备精准识别与定位目标对象,从而实现精准打击,不论白天黑夜皆能一网打尽。通过无人机空中优势,对文物贴近摄影测量,形成精细三维模型,达到数字化文化遗产保护目标,精准治理文物破坏行为。开展智慧河道建设,加强河湖水域暗线管理,精准实施一河一策保护制度。

利用无人机进行环保监测,以立体化形式呈现目标区域现状,实时反馈监测数据,具有高危探测、快速、高效和直观全面等优势。此外,无人机搭载的高空喊话器可制止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在突发事件中可实现及时疏散,无需在场便可进行管理,也为相关部门抵达现场抢抓时间。

随着无人机系统的落地,管理部门不再单靠工作人员人力巡检,通过无人机智慧管理体系的空中视角打破了地面巡检视角的局限,有效掌控城市全局动态,城市管理效率成倍提升。机巢的成功应用大大提升无人机的续航能力和巡检范围,实现无人机与飞手的解耦,无需飞手频繁转换现场或更换电池即可完成巡检,降低管理部门的人力成本。巡检人员根据无人机系统实时传输的数据精准发现异常情况,再调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真正做到了物尽其用、人尽其才。

5G网联无人机系统的应用是城市迈向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空中常态化巡检的有力尝试。未来,星逻智能将与政府继续深化合作,为城市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内城市的智能化管理树立参照,交出一张城市与科技有效共生的高质量答卷。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