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春耕才开始,新农人“实力”已经藏不住了

2023-02-27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的春耕才开始,P100 Pro 已经“忙”起来了。日撒万斤的作业表现,让新农人们在田野里“大展身手”,“实力”已经藏不住了。—日撒万斤收获向往的生活拿到...

今年的春耕才开始,

P100 Pro 已经“忙”起来了。

日撒万斤的作业表现,

让新农人们在田野里“大展身手”,

“实力”已经藏不住了。

日撒万斤

收获向往的生活

拿到 P100 Pro 新机才 4 天,90 后飞手王红剑已经在自家镇上作业了 3000 多亩。最近赶上春耕,河南南阳一带小麦撒肥需求旺盛,飞机“战绩”还在不断刷新

“新飞机效率太高了,撒得还均匀,农户不用担心请人的问题,自己也不辛苦,所以都喜欢把我叫过去作业。”王红剑说。

近期都是作业旺季,王红剑基本过着“朝六晚九”的生活。早上 6 点到达作业田块,把 P100 Pro 往地上一放,50 公斤一袋肥装满料箱,设置 13.8 米/秒的飞行速度,20 秒就能撒完。作业完马上转场下一个客户,就这样一直持续到晚上 8、9 点。一天下来,2 万斤的肥料就播完了。

电池一按,一天的作业就开始了

熟练的操作,稳定的客源,不知道的人都以为王红剑是个老飞手。其实,他去年才正式入行:

“我之前生过一场病,病好之后重活都干不了。那时候 V50 很轻巧,我一个人也能带着去作业,点点手机就行,不累人。后来做着做着,可能得到锻炼了,身体比之前好多了,也想追求更高的作业效率,所以我就入手了更大载重的 P100 Pro,现在带着到处跑,一点问题没有!”

平时作业的时候

农户都会帮忙王红剑(右一)一起搬飞机

一年多的时间里,王红剑在 V50 到 P100 Pro 的陪伴下快速成长,现在不仅能独当一面,还能带带村里年轻的新飞手。

王红剑不禁感叹,之前加上他,镇上一共才 3 架农业无人飞机,现在越来越多,乡村生活有了新变化。更多年轻人选择留在家乡,通过新科技发展新农业,找到另一种向往的生活。

“不用背井离乡,父母家人、兄弟朋友都在身边,工作收入也不错。以前很羡慕别人能过上这样的生活,现在我也实现了。”

农业科技的出现让王红剑在家乡实现了向往的生活

带科技进村

新农人忙春耕

在河南南阳的赵集镇西孔村,这里的小麦已经进入返青期,生长转旺,因此要加紧追肥,给小麦提供更多养分。往年这个时候,张小旭都比较发愁。

当地主要是小麦、玉米轮作的种植模式,当作物长高之后,人工或者拖拉机下地施药撒肥,都容易造成压苗。尤其是玉米这类高杆作物,后期管理难度大,人工下地还要担心中暑、受伤等作业风险。但现在,他找到了更好的解决办法。

“作物长高之后,最好在不接触的情况下就能把药肥撒下去。农业无人飞机可以很好满足。极飞的离心雾化喷洒效果一直很好,今年 P100 Pro 播撒效率又提高了,所以农户都很满意!”

张小旭本身也是一名种植大户,管理着 1000 多亩田地。以前每逢农忙,他至少要请 5-6 个工人,作业效率也不高。请到的大多是老人,张小旭也担心高强度的劳动会让他们身体吃不消。现在有了极飞农业无人飞机,既省工还高效,上万斤的肥料,轻轻松松就撒下去了。

张小旭(右一)通过 P100 Pro 为村里农户

带来更高效的春耕方式

除此之外,张小旭还有着多重身份。12 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他吃苦耐劳、强责任感、乐于奉献的精神,让他在农业发展中的每一步,都果敢且踏实。

开办农业合作社,让更多先进农机进村,帮助村民高效生产;竞选村干部,做乡村振兴带头人,和村民一起踏上致富路……少年时保家卫国,退伍后扎根乡村,张小旭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守护着脚下的热土。

“现在我们村种地的人里面,40 岁以下的就我一个,但我相信,未来肯定不止我一个。现在有这么多农业高科技产品,像极飞农业无人飞机,操作简单、作业高效,我们村里 60 岁的老人都学得会,以后农业、乡村肯定会越来越好。”

当春耕遇上新科技,

田野里更显勃勃生机,

新农人稳粮更有底气。

精准、高效的极飞农业无人飞机,

将继续实干到底,助力更多丰收!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