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外媒:机器人使农场到冰箱产生巨大变革

2023-02-02 10:44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你是美国塔尔萨大学(TU)的学生,想吃早餐百吉饼、咖啡拿铁、汉堡或热鸡翅,你可以让一个按需提供的机器人直接送到你的门口。该大学是美国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的送货计划的所在地,该...

如果你是美国塔尔萨大学(TU)的学生,想吃早餐百吉饼、咖啡拿铁、汉堡或热鸡翅,你可以让一个按需提供的机器人直接送到你的门口。

该大学是美国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的送货计划的所在地,该公司已经推出了一支由15个自主机器人组成的车队。它们目前正在为5000名学生和教师提供来自7个校园餐厅的食物。

要开始行动,用户打开Starship Deliveries应用程序,从一系列食品或饮料中选择,然后把针插到他们希望送达的地方。然后,他们可以通过互动地图观看机器人的旅程。

一旦机器人到达,他们就会收到警报,然后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满足和解锁它。送货通常只需要几分钟,这取决于订购的物品和机器人必须行驶的距离。每个机器人可以携带相当于三个购物袋的货物。

TU大学校长布拉德-R-卡森说:"TU被称为高科技大学,所以我们的餐饮选择没有理由不提供高科技服务。我们最近在校园里安装了机器人割草机,以一种安静和环保的方式维护我们的大型绿地。Starship机器人送餐服务是一种方便的设施,与图大的品牌相一致。"

Starship技术公司每天在世界各地进行商业运作。它的零排放机器人已经进行了400多万次自主送货,行驶了数百万英里,每天有14万次以上的道路穿越。

这些机器人使用复杂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传感器的组合,在人行道上行驶并绕过障碍物。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导航帮助机器人将他们的环境绘制到最近的英寸。

这些机器人可以穿过街道,爬上路边,在夜间行驶,并在雨雪天气下工作。一组人类也可以远程监控它们的进展,并可以在接到通知的瞬间进行控制。

因此,虽然空中的无人机和地面的机器人可能是零售机器人革命中最面向消费者的设备,但它们绝不是唯一的设备。该行业正在看到一波机器人实施的浪潮,围绕着可持续性、成本、便利性和客户体验等方面进行勾选。

此外,还有一个坚实的经济需要。劳动力市场很紧张,工资在增加,而消费者的支出在减少。在这种环境下,对自动化的投资日益成为实现节约、推动生产力和效率的长期方式。

迎头赶上

据MarketWatch报道,2016年全球零售业自动化市场价值89.6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底将达到231亿美元。零售机器人市场大部分使用人工智能,预计到2031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市场价值526亿美元。

虽然工业部门是机器人实施的早期领导者,但零售业现在正在迎头赶上。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2021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安装量同比增长了31%,而服务机器人的销售额增长了37%,零售业是这两者的重要推动力。

"我们正处于一个技术越来越好、越来越便宜的阶段,在其中一些领域实现自动化的理由就变得更加引人注目了。"

在学生宿舍投放热鸡翅的机器人是高度可见的。但在幕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正忙着汇总和分析数据,改善库存和仓库管理,并确保品牌合规。

"我们正处于一个技术越来越好、越来越便宜的阶段,其中一些领域的自动化案例变得更有说服力。"麦肯锡在英国的消费者实践负责人Anita Balchandani最近告诉路透社。

麦肯锡预计,时尚公司对技术的投资将翻倍,从2021年占其收入的1.6%到1.8%,到2030年达到3.0%到3.5%。对于像时尚行业的零售商来说,一个关键的优势是上市时间。麦肯锡表示,数字流程的自动化可以帮助推动全价商品的销售增长8%,制造成本下降20%。

农场到冰箱的未来

最终的愿景是实现整个零售供应链的自动化。

例如,英国公司Ocado提供自动化仓库和轻型机器人,并参与了在发达国家的实施。

澳大利亚,Ocado与领先的杂货连锁店Coles建立了1.5亿澳元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两个自动化的集中履行中心。据预测,这种合作关系可以使在线销售额增加10亿澳元,使Coles的送货上门能力增加一倍,并降低该公司的服务成本。

Coles的澳大利亚竞争对手Woolworths也在投资机器人配送,但采用了不同的模式,使用微型包装中心,而不是像Coles那样使用较大的集中式设施。

关于哪种模式更有效,存在着争议。微型模式对最后一英里来说更快,但集中式模式具有规模和效率。随着这种争论的继续,Starship Technologies的机器人继续与其他自动交付快递公司一起增加其全球足迹。当一个机器人来到你的家门口时,你可能是你的饭菜在农夫在农场门口挥手告别原料后接触到的第一个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