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在南极洲应用

2023-02-03 09:15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多数人可能认为,人工智能和南极洲的唯一共同点是它们以字母表的第一个字母开头。现实情况却截然不同。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正越来越多地被多个国家用于南极洲的各种研究项目和行动中的独特应用...

大多数人可能认为,人工智能和南极洲的唯一共同点是它们以字母表的第一个字母开头。现实情况却截然不同。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正越来越多地被多个国家用于南极洲的各种研究项目和行动中的独特应用。

例如,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正在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检测声音记录中蓝鲸的 "D-calls",训练一种比人类更准确和快速的算法。

来自澳大利亚南极分部的团队正在与康奈尔大学的克里斯莎(K. Lisa Yang)保护生物声学中心和西澳大利亚的科廷大学合作。他们正在使用该技术分析数十万小时的鲸鱼录音,以更好地了解它们在从捕鲸中恢复时的种群趋势。

英国的研究人员也在使用人工智能来了解南极洲所谓的末日冰川--也被称为Thwaites冰川--是如何在气候变化的影响下退化和变化。通过使用冰川的雷达照片,人工智能检测到了冰层中出现的裂缝,并追踪到断裂。

英国南极调查局创建了一个人工智能实验室,这是一个由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跨学科小组,为极地研究挑战开发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技术。这些方法现在被嵌入到巴斯科学和工程的许多领域中。它们的用途涵盖了海洋学、气候科学、水安全、空间天气监测、冰山追踪和脱碳。

在太空中测试机器人技术

澳大利亚的研究工作最近已经扩展到了机器人技术。1月,澳大利亚宣布,昆士兰科技大学的机器人专家彼得-科尔克(Peter Corke)教授将与澳大利亚南极部门合作6个月,以确定在澳大利亚南极计划的不同部分利用机器人的机会。

科尔克教授是一名电气工程师,也是昆士兰科技大学机器人中心的联合主任。2021年,他开始参与开发一个机器人原型,以协助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和月球门户内移动货物并进行例行检查和库存调查。

科尔克教授说:"每次我们和人们谈论最新的'玩具',问到'它在冰里怎么走?'谈话就会停止。我的空间站项目与南极站有有趣的相似之处。宇航员和南极考察队员一样,照顾他们的费用很高,而且完成重要工作的时间有限。因此,如果你能用机器人来做搬运货物这样的事情,你就能把他们解放出来,做更高价值的工作。"

适合工作的机器人

那么,我们在未来会看到什么样的机器人技术?

科尔克教授说:"澳大利亚南极计划需要机器人来测量东西,收集样品,并将东西从一个地方移到另一个地方。因此,这关系到选择合适的机器来完成这项工作--无论是水下滑翔机、自主航行的船只、空中无人机,还是其他东西。"正在考虑的技术和应用包括;

●用于鲸鱼标签和组织采样的无人机

●用于土壤采样或前往偏远营地并提供服务的自主地面车辆

●自主飞行器用于冰原的远程地球物理调查

●水下航行器,用于调查海冰下的情况,或从海底锚定装置上传数据,并为其充电或提供服务

●海鸟巢穴和鱼耳骨的自动图像分析

●检查和清洁基础设施,如燃料或水箱。

科尔克教授说:"在科学方面,主要是机器人将把传感器带到对了解南大洋或南极洲的状况很重要的地方。这可能包括人类有危险或不可能带他们去的地方,如冰下。也可能是派遣机器人更有成本效益的地方,例如从企鹅监测相机或鲸鱼声学停泊装置收集数据。在其他操作领域,机器人可以用来在冰面上移动人或物资,在仓库里移动设备和物资,或者它们甚至可以在厨房或维修方面提供帮助。"

极地技术经理劳埃德·西蒙斯 (Lloyd Symons)说,与更广泛的机器人社区联系的能力将解决南极洲面临的关键挑战之一。

西蒙斯说:"每次我们和人们谈论最新的'玩具',并问'它在冰里是怎么走的,谈话就会停止。他们不这样做。因此,我们需要利用这种聪明的技术,并找到使其对我们有用的方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