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Wi-Fi 世界及其演变,从 Wi-Fi 6E 到 Wi-Fi 7

2023-01-16 10:08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验之谈●Wi-Fi 6已经进入市场,但电信的未来已经在向Wi-Fi 6E看齐,研究界已经在向Wi-Fi 7看齐。●Wi-Fi 6提供的机会,甚至是后续版本提供的机会,将使医疗保健领域的潜力得到进一步开发,同...

经验之谈

●Wi-Fi 6已经进入市场,但电信的未来已经在向Wi-Fi 6E看齐,研究界已经在向Wi-Fi 7看齐。

●Wi-Fi 6提供的机会,甚至是后续版本提供的机会,将使医疗保健领域的潜力得到进一步开发,同时也使工业领域的潜力得到进一步开发。

●研究和开发已经集中在应用人工智能的可能性上,特别是深度学习,以优化和增强Wi-Fi 7的功能。

在电信和Wi-Fi相关的研究领域,人们已经在关注Wi-Fi 6和Wi-Fi 6E的到来。正在研究的目标是Wi-Fi 7和人工智能的应用,以提高其质量和潜力。

Andrea Piroddi,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信息学、科学和工程系的讲师

“Wi-Fi在其进化的道路上,在这三十年的生活中,我们已经习惯了性能的持续增长,首先是吞吐量的可用性,即用户的实际传输能力和上传和下载速度。通过Wi-Fi 6及以后的版本,我们正在见证并将见证质量的更大飞跃。”

安德烈-皮罗迪解释说,他是博洛尼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科学与工程系和加利福尼亚人民大学的讲师,他的研究工作主要是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电信。

有了802.11ax,除了在性能上有明显的提高外--确实如此--还要关注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以及抗干扰性。为此,已经开发了一些技术,如多用户正交频分多址(MU-OFDMA),它允许接入点的无线电资源被几个用户同时使用。此外,还引入了新的1024-QAM信号调制和编码组,允许更大的数据传输。

事实上,它从802.11ad版本的每秒7千兆比特的容量,到ax版本(即Wi-Fi 6)的峰值约10千兆比特。但它最好的资产是它的抗干扰性:它的可靠性特点使它成为在特别苛刻的环境中保证安全传输的理想标准,如工业或医疗领域,需要人员安全或确保关键环境的安全,Piroddi具体说明。

Wi-Fi 6E的出现和预期效益

Wi-Fi 6的最佳功能将在Wi-Fi 6E版本中得到进一步加强。首先,它将信道可用性扩展到6GHz频谱的低端,使用户能够在无干扰区域内利用额外的4个160MHz信道。此外,它还指望大大降低延迟值(系统对脉冲作出反应的速度)。

这将转化为更大的网络响应能力和更好的速度性能,在移动网络上的娱乐应用以及增强现实应用中都有可感知的好处,与虚拟现实的更大整合以及沉浸式用户体验的更多可能性。

他推测说:“在其应用领域中,开发大型活动中的通信潜力也将是有趣的:想想大型会议或体育场馆中的机会,它将有可能为用户提供更大的参与度。”

Wi-Fi 6E还将在需要一定程度的精确性和复杂性的领域进一步增强Wi-Fi 6的功能。因此,想想机场,不仅要处理某些功能,如行李装载和检索,而且要加强在移动中流媒体和下载电影、电视节目、音乐、游戏和其他内容的体验,支持在线活动,包括航班验证和更新以及新的安全条件和协议。

WI-FI 7:我们可以期待什么?

但研究兴趣和观点已经在关注Wi-Fi 7提供的潜力,预计将在2024年到来。它的技术名称将是IEEE 802.11be,从峰值速度开始,它的性能将显著提高。它将能够同时在多个频率上发送数据,并将利用CMU-MIMO(协调的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技术,这将有利于提高性能,有助于缓解和更好地分配流量负荷,使Wi-Fi 6中已有的容量增加十倍,并允许协调接入点。

合作天线的数量也将增加:事实上,与Wi-Fi 6相比,它将从8根增加到16根。 考虑到每根天线可以同时处理几个用户,未来IEEE 802.11be的可能性将因此翻倍。

Wi-Fi 7将拥抱高达320兆赫的带宽,并将Wi-Fi 7的理论最大数据速率提高到46Gbps以上(甚至有说法称理论峰值为207Gbps),预计现实世界的带宽可达30Gbps,并在许多设备上共享。它还将能够通过转向4096-QAM来改进Wi-Fi 6的信号调制集(1024-QAM),从而确保更高的数据吞吐量。

这意味着随着性能的成倍增长,机会也成倍增加,"这位电信专家强调说,"这种潜力与从1GHz到7GHz不同频段的聚合能力相结合。能够增加不同大小的信道,将信道从20兆赫加到160兆赫,这对于实现许多带宽需求技术的发展将是极其重要的。

例如,今天想一想,以每秒钟的比特计算,进行一次远程超声扫描所需的时间。那么,有了Wi-Fi 7,这些位子就可以用了,使医生能够更有效、更安全地进行服务。例如,我们正在考虑是否有可能远程读取病人的生命参数,减少对病毒的接触,但也有可能更有效和及时地进行手术,甚至在数千公里之外。

在汽车领域,Wi-Fi 7时代将有助于全面实施车辆到一切的V2X,即车辆与任何可以影响车辆的实体之间的信息交流系统,反之亦然。不仅如此,它还将增强 "车对车 "的能力,即车辆可以交换信息的技术。在这两种情况下,非常高的性能和可靠性将得到保证。

Wi-Fi 7的这种潜力难道没有与5G发生冲突的风险吗?“我们正在考虑为同样不同的领域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今天,5G已经是一个获得许可的解决方案,其服务质量水平比尚未获得许可的平台要高得多。在任何情况下,这些技术都不应该被认为是对立的,而是协同作用。我想象它们在不久的将来会趋于融合或合作。”Piroddi教授指出。

Wi-Fi 7和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对质量的作用

随着Wi-Fi 7的出现,也预示着人工智能的决定性贡献。讲师本人也预示了这一点,他的工作重点是使一个站和另一个站之间的连接能够传输和接收数字信号的物理层:“我们正试图实现和确定预测模型,即能够预测随着时间推移某些参数的变化,传输通道的行为。今天,我们拥有的系统可以根据无线电信道的条件改变传输方式,优化传输系统的质量性能。人工智能做出了根本性的贡献:它简化了电路的行为,就其对信道的反应而言,使其更加稳健,同时确保更高的性能。这是可能的,因为就在人们能够预测行为的那一刻,人们可以提前适应传输的特殊性(功率、增益、干扰等),修改性能以最好地回应对信道本身修改的预测。”

这将如何发生?Andrea Piroddi说:

“让我们想象一下,我们有一个发射器和一个接收器在一个静态环境中,而且它们周围有一些元素,这些元素通过造成干扰而干扰了传输。所有这些组件都配备了传感器,使它们能够感知空气中的频率和干扰,了解传输功率并测量各种其他数值。来自这些传感器的数据将是一个有价值的输入,以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新的、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用于Wi-Fi 7的深度学习:从智能手机到物流

因此,深度学习可以改善电信和优化Wi-Fi 7,进一步提高其潜力。所有这些都将使最终用户受益:仅就能源效率而言,一个经过适当训练的神经网络可以减少30-40%的电池消耗,从而确保智能手机用户的使用寿命更长,例如。

除了节约能源外,还减少了不必要的带宽浪费,从而使用户获得更好的信号清洗,确保更多的工具即使在同一环境中同时活动,也能更好地工作。

想想运输业的好处吧,运输业已经将频率用于关键服务,如铁路开关或警察或救护车使用的无线电信号。减少干扰将有助于改善和保障通信,如果我们考虑到复杂的环境,如智能城市,就更应该如此。由于智能电表的使用,更好地控制和管理能源消耗将成为可能,优化电力负荷并以最佳方式分配,避免不必要的高峰或低谷。

同样在工业领域,将有可能更好地管理机器人在各种环境和活动中的存在。这将有利于物流,今天是由RFID应用管理,明天将由Wi-Fi 7管理,公司的成本降低,并同样保证记录进货和出货。同样,对于在关键环境中工作的员工来说,将有可能确保更大的工作安全,有可能在保证隐私的同时跟踪他们的行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