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通过 5G 和移动边缘计算规划制造业的未来

2023-01-07 09:18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 1:除了简化流程外,制造工厂还可以期待更准确的生产和更少的故障。得益于5G技术和移动边缘计算,企业主、工厂经理和控制工程师正在体验将传统手工流程转变为自动化和高效技术解决方案的好处。...

图 1:除了简化流程外,制造工厂还可以期待更准确的生产和更少的故障。

得益于5G技术和移动边缘计算,企业主、工厂经理和控制工程师正在体验将传统手工流程转变为自动化和高效技术解决方案的好处。

5G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大规模地改变制造厂的运作方式。制造商正在意识到,利用技术和适应数据驱动的系统将是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的关键。根据制造业协会最近的一项研究,91%的制造商认为,连接到5G网络对其业务的未来非常重要。

正在向数字技术过渡的工厂了解企业的重大变化所带来的困难。然而,由于5G技术和移动边缘计算,企业主、工厂经理和控制工程师开始看到将传统手工流程转化为自动化和高效技术解决方案的实际好处。

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使关键业务应用能够在靠近工作场所的网络上运行(如果它们在工作场所的话),减少延迟并支持近乎实时的运营洞察力;这些洞察力可以帮助用户优化数据收集和存储,提高生产力。

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在行动

今天的制造设施拥有进行日常活动所需的基本技术,但有了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这些活动可以通过在网络边缘处理信息的能力得到极大的加强,从而实现更好的工具控制,更快的决策和更早地发现问题。

例如,康宁公司的一家光纤电缆制造厂已经测试了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如何帮助进行流程控制、监测和质量保证。利用5G和移动边缘计算提供的低延迟和高带宽,康宁可以管理来自许多传感器的数据,并比以前更快地发现工厂的问题。通过将计算能力转移到网络边缘,用户可以更好地利用来自工厂运营的数据,并更快地解释这些数据,以接近实时地解决问题。

提高数据吞吐量可能是一个挑战,而工厂不会从缓慢的过程中受益。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使制造商能够捕获数据,更有效地处理和解释数据,并确定他们以前可能没有看到的增长机会。然后制造商可以将指令发回给相关设备,从而在基本操作层面上实现更有效的材料流动。

通过利用边缘计算基础设施上的数据分析,制造商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其生产资产的性能,优化操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并获得全面的洞察力,以做出更快、更明智的决定。

图 2:5G 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通过在网络边缘处理信息的能力扩展了制造业

开发智能装配线

有了灵活的工具,制造商可以改变他们在意外的操作条件下所做的事情,并提高运营效率。随着越来越多的装配线采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等技术,越来越需要能够支持和改善智能装配线配置的网络基础设施。

拥有多条生产线的制造厂往往需要为装配线的每个阶段或模块配备多个独立的控制器。有了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制造商将从一个虚拟化的地方操作独立的智能装配线,然后利用这种集中控制机制,在生产过程中直接改变装配线配置。

目前的控制基础设施是一个 "封闭的商店",这意味着很难调整流水线的配置,但这将随着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的整合而改变。更大的网络潜力和灵活性为制造商和控制工程师提供了编写更多动态程序代码的机会,使装配线过程更具有可编程性,提高生产力并彻底改变制造过程。

在工厂升级中实施这些技术的企业主和合同制造商可以看到生产和效率的立即提高,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利用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进行精准定位

除了简化流程外,制造厂可以期待更精确的生产和更少的故障。今天的制造商经常受到Wi-Fi信号的干扰,特别是在金属部件比例较高的环境中。定位精度低和连接问题使工厂经理和控制技术人员无法准确追踪位置。这对于保持操作的顺利进行和确保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和自动叉车等智能机器在它们需要的地方是至关重要的。

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所带来的定位精度应允许制造商识别,例如,叉车在哪里与工人发生了近距离碰撞,或者机器人与工人发生了碰撞。目前,5G网络正在这些金属部件比例较高的环境中进行室内测试,以便工厂经理和控制工程师能够从远程位置近乎实时地准确定位和控制AI和ML工具。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可以实现AMR和其他机器学习工具的近实时互动和闭环控制,确保工厂的可靠性和安全生产服务。

准备好迎接5G网络和边缘计算

未来几年,制造业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制造商应该期望,当工厂升级时,实施更好的网络所需的初始基础设施将包括在内。所有团队成员,从企业主到运营经理再到生产工人,都将看到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如何通过减少废品、重新想象装配线流程、提高人工智能和ML定位系统的效率和准确性来帮助改善企业的未来和日常工作运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