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资讯共享 | 教育行业一周资讯速览

2022-12-13 11:34 性质:转载 作者:高巨创新 来源:高巨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周教育资讯速览高巨创新2022/12/12时间的脚步是无声的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12月06日至12月12日,高巨创新持续为大家带来最新鲜的教育行业资讯。...

一周教育资讯速览

高巨创新

2022/12/12

时间的脚步是无声的

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

12月06日至12月12日,高巨创新持续为大家带来最新鲜的教育行业资讯。叮咚!本周的教育资讯请往下看......

【政策资讯】

1.山东省:2022 年累计投资70.6 亿元支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2022年,山东省财政下达资金70.6亿元,比上年增长6.8%,推进职业教育重点项目及政策加快落地实施。在高职院校建设方面,筹集资金48.7亿元,保障省属公办高职院校日常运转经费,对市属公办高职给予生均拨款奖补,支持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的14所高职院校率先发展,助力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推动高等职业院校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在中职学校建设方面,筹集资金20.8亿元,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支持实施高水平中职学校和专业特色化建设,促进中职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筹集资金1.1亿元,支持开展教师培训、举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等,增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

2.中国科协:补充认定474 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科协补充认定了中测新图航测遥感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华北)、中国测绘科技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等474个单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5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出,大力加强科普基地建设。深化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活动,构建动态管理和长效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各行业各部门建立科普教育、研学等基地,提高科普服务能力。今年4月,中国科协认定了首批800个单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政策解读

3.国务院:没有疫情的学校要开展线下教学活动,食堂等正常开放

1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发布多项重要通知,包括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优化调整隔离方式,落实高风险区“快封快解”等。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校要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没有疫情的学校要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校园内超市、食堂、体育场馆、图书馆等要正常开放。有疫情的学校要精准划定风险区域,风险区域外仍要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活等秩序。

国务院

【行业资讯】

01

教育部:三大智慧教育平台访问量超474亿次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一系列数据,据介绍,截至目前,三大智慧教育平台累计访问量超474亿次,其中,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总浏览量152亿,总访客量2.8亿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开设德育、课程教学、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教改经验、教材10个版块,共53个栏目。

02

教育部公布2022教育数字化成绩单

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教育数字化成绩单。当前,我国教育信息化已实现跨越式发展,体制机制日趋完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明显提升。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接入率达100%,所有学校出口带宽均在100M以上,接入无线网的学校数量超21万所,99.5%的中小学拥有多媒体教室,总数量超过400万间,学校配备的师生终端数量超过2800万台。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条件全面提档升级,基本形成了网络覆盖完全、线下多媒体教学空间和网络教学空间融合的泛在化学习环境

数字化成绩单

【深度好文】

校内课后服务和校外托管怎么做?

还有没有机会?

2021年以来,课后服务的发展日新月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1个省份出台了课后服务的具体政策。教育部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6月,全国95%的县区已经建立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文章讲述了校外托管的发展历程,探讨了课后三点半的未来趋势。

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科技,从快乐开始”为理念,立志以超前的设计思想、追求卓越的品牌定位以及严格的品控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便携易用和极具性价比的高品质无人机产品。

高巨创新植根于中国创新之都-深圳特区,放眼未来,无人机行业将成为深圳的支柱型产业。目前深圳的消费级无人机行业已处于国际前列,在市场份额、研发制造能力、应用广度深度方面均具有领导地位。高巨创新将凭借先进和生产制造技术为基础,创新的前沿技术为支撑,为无人机的智能化和普及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巨创新目前拥有13000平方米的专业无人机生产制造基地,拥有从产品研发、模具制造、加工处理到产品组装的完整无人机生产制造链条,为无人机的研发打造了坚实的制 造基础。 2014年成立以来,高巨创新的无人机研发中心吸引了大批高端人才的加入,团队成员有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留学生,还有来自大型国际企业的高级技术人才。我们怀着极客精神,共同打造一个以快乐为使命,创新为动力,科技为先导的现代化科技企业。

无人机的未来无限可能,需要每一位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高巨创新愿与业界良朋,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无人机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