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黄立出席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赛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2022-08-26 13:56 性质:转载 作者:普宙科技 来源:普宙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

8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赛在武汉开幕,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洁致辞。团省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普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李荣灿表示,“创青春”科技创新专项赛连续两年落户湖北武汉,既为有志青年展示创新创业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是对湖北科技强省建设的大力支持。湖北将健全完善人才“引用育留”机制,鼓励和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金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希望广大青年选择湖北,在湖北建设先行区、奋进新征程中施展才干、创新创业、赢得未来。

▲省委副书记李荣灿讲话

傅振邦表示,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创新创业者,瞄准战略新兴产业建设,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青春动力。希望有关方面进一步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持续完善服务工作体系,带动更多有志青年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讲话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用校内的一场辩论赛辩题,开启了主题为“勇攀科技高峰,建设科技强国”的分享。他说,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创新需要真正有才华的人进行原创性思考、产出原创性成果,要激活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

窦贤康表示,到2030年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需要大量人才支撑,那时的人才骨干正是当下的青年学生,他号召广大青年以青春之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关键领域。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演讲

董事长黄立作了题为“为梦想创业,为使命创新,为青春谱华章”的主旨演讲,他向参赛的青年科技人才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希望给年轻一代提供点滴萤火之光。他以公司自主研发的红外探测器芯片、无人机相关产品应用为例,诠释了创新创业始于热爱、成于信念、久于情怀、归于发展的深刻体会,建议青年创新创业者紧盯国家急需、社会刚需,多为社会做事情,企业才能做得久、走得远。

作为光谷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黄立号召青年人才到湖北、到武汉、到光谷创业、成就梦想,共同谱写科技创新的青春之歌。



▲普宙科技董事长黄立演讲

本届大赛设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未来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赛道,52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

普宙科技是一家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运维和数据运营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武汉。

作为专业级无人机领航者,普宙科技具备无人机全产业链研发能力,拥有丰富的无人机产品线,在无人机、无人机自动机库、智能载荷、软件平台和数据运营等领域不断革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掌握无人机全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现已为全球 100多个城市、多个行业领域数千位客户提供了“1+N”行业融合解决方案(即1个通用型专业级无人机平台+N个行业的深度定制化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化、无人化、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各行业高效赋能。

未来,普宙科技将基于无人机、5G基础设施、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开创低空共享经济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