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新四化」凯里市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 助力水稻增产增收

2022-08-03 10:32 性质:转载 作者:贵州日报 来源:贵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水稻陆续进入分蘖孕穗期,也是防治水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为减少农药对环境的污染,降低农民的劳动强度,达到统一防治病虫害的目的。连日来,凯里市农业部...

当前,水稻陆续进入分蘖孕穗期,也是防治水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为减少农药对环境的污染,降低农民的劳动强度,达到统一防治病虫害的目的。连日来,凯里市农业部门结合农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行动和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助力水稻增产增收。

在大风洞、龙场、万潮等水稻高产示范点上看到,在专业操作人员的遥控指挥下,植保无人机携带农药在稻田上空飞舞,飞机螺旋桨下压气流将药液高度雾化,把农药及叶面肥均匀地喷洒在水稻叶面上,有效预防了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稻瘟病等水稻病虫害,确保水稻增产丰收。

据了解,植保无人机低空喷洒农药是一项适应现代农业、现代植保需求的新型技术。与传统人工喷雾器相比,一般节约农药20%左右,利用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具有操作简单、速度快、效率高、低成本、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安全环保、实现信息化管理等特点,不仅解决了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还可以从根本上控制用药种类、用量、施药时间等,能有效减少农药残留,提高农药利用率,实现农药科学、合理和安全使用,对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增产增收起到积极作用。

黔东南州农业科学研究院水稻研究员蒲选东说:“今天凯里市农业农村局和黔东南州农业科学研究院联合到大风洞都蓬村优质稻基地开展植保无人机水稻病虫害防治,植保无人机对未来的农业是能够省力、省农药、省时间,这是农业现代化发展大方向,今后我们会大力发展无人机高科技农业防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